[靈修筆記]五月八日

猜猜我人在哪?我在清華圖書館!上大學那麼久終於第一次來清華找大家了嗚嗚嗚~(雖然目前還沒見到半個人,大家好忙!)(其實我也是)

昨天晚上去了2730,姊分享一篇非常有力道、非常激勵人心的信息:「是時候跨出你的舒適圈了!」姊告訴我們,當我們心裡有從上帝而來的感動時,我們就要馬上去做,因為神很有可能要透過我們順服的行動來擴張我們的境界,或是給予我們祝福。雖然神的感動常常很奇怪,或讓人很猶豫,但神對我們有美好的計畫,會讓我們透過順服而領受祂的豐盛。讓我最印象深刻的一句話是:「有任何的感動就要馬上去做,不要拖延!你大學不會做的事情,你以後也不會做!」這句話顛覆了我的想法。過去我總是想著「大學生能做什麼?沒有錢、沒有人脈、沒有資源,什麼都不能做!」,因此常常想著等出社會之後再去宣教、再去旅遊、再去幹嘛幹嘛。的確,很多事情都是一拖再拖,最後你就失去做這些事的機會。當我們習慣拖延,習慣讓自己把事情延後,我們就永遠都做不到自己要做的那些事。我很感謝神賜給我一位很有智慧、很親近神的小組長,每次聽到姊的講道都覺得很被觸摸,很多不對的觀念都被改正。我也要像姐姐學習,不要想東想西,要去聽聖靈對我說話,去體察聖靈要我做的事,然後去順服、去改變、去跨出舒適圈。

五月七日:突破性的事奉(使徒行傳10:24-48)

彼得和他說著話進去,見有好些人在那裡聚集,就對他們說:「你們知道,猶太人和別國的人親近來往本是不合例的,但神已經指示我,無論什麼人都不可看作俗而不潔淨的。所以我被請的時候,就不推辭而來。現在請問:你們叫我來有什麼意思呢?」(使徒行傳10:24-26)

彼得一開始到哥尼流家裡時還是覺得怪怪的(還在框架中),雖然他邁出了第一步,但他心裡仍然有猶太律法中規範與外邦人互動的思想,所以他才說:「你們知道,猶太人和別國的人親近來往本是不合例的」,這是他最原本的思想,最根深柢固的觀念。然而神要調整他的心,因為神將要差派他到各方傳講神的道。神的心意是:「無論什麼人都不可看作俗而不潔淨的」因為無論什麼人都是神所造的,都是被神所寶貝和喜悅的。耶穌升天前,明明地告訴他們,他們要將福音傳遍耶路撒冷、猶太各地,除此之外還有「撒馬利亞、直到地極」。若彼得的思想依然保守而未被更新,那福音要怎麼被傳出去呢?因此神透過前面的異象來預備彼得的心,更重的是,神親自將彼得帶到哥尼流家中,要讓他親自經歷外邦人領受聖靈的見證。

彼得就開口說:「我真看出神是不偏待人。原來,各國中那敬畏主、行義的人都為主所悅納。(使徒行傳10:34-35)

當哥尼流說完了天使向自己顯現的經歷之後,彼得才開始知道,原來神是玩真的!!神是真的不偏待人,縱使祂揀選了以色列人,神仍然愛祂的其他百姓。從這節經文中,我們也知道,神看重的不是血統、不是國籍,而是「敬畏主、行義的人」,這才是被神悅納的人。

於是彼得說:「這些人既受了聖靈,與我們一樣,誰能禁止用水給他們施洗呢?」就吩咐奉耶穌基督的名給他們施洗。他們又請彼得住了幾天。(使徒行傳10:47-48)

最後,當聖靈造訪每個聚集在哥尼流家的外邦人時,彼得的心境已經完全不同。他已經明白神的心意是要拯救全部的人,不論是以色列人還是外邦人。這時的彼得已經不是那個被律法框住的彼得了,他甚至主動提出為外邦人施洗,並在外邦人家中與他們同住,完全打破了「不能與外邦人來往」的戒令。

在這樣的過程中,我們看見彼得因為順服而帶來更新,並為更多人帶下祝福,使福音遠播。神說:「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之前我常常覺得這個度很難拿捏,世界的想法、流行一直在變,我的心意既要更新變化,又不能效法這個世界,那我到底是變還是不變?或是,改變的程度最多多大,才不會被稱為是「效法這個世界」?經過昨天晚上姊分享的信息,以及今天的經文,我明白了,我們確實不能效法這個世界,我們確實要讓我們的心硬起來,抵抗這世界一切不屬神的思想、流行;同時,我們也要柔軟我們的心,對神敞開,接受神在我們身上的一切調整,跟隨神的安排、感動,讓祂像帶領彼得一樣,一步一步帶領我們領受新的觀念、新的思想,是祂所賜的,使心意能被神更新,使我們的行動和生活產生本質上的變化。

五月八日:聖靈化解爭論(使徒行傳11:1-18)

我一開講,聖靈便降在他們身上,正像當初降在我們身上一樣。我就想起主的話說:『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你們要受聖靈的洗。』神既然給他們恩賜,像在我們信主耶穌基督的時候給了我們一樣;我是誰,能攔阻神呢!」眾人聽見這話,就不言語了,只歸榮耀與神,說:「這樣看來,神也賜恩給外邦人,叫他們悔改得生命了。」(使徒行傳11:15-18)

彼得回到耶路撒冷以後,將一切的經歷告訴那些還有舊有思想、認為不能跟外邦人往來的人,使他們的思想也能更新而變化。看到這些敘述,我想到的第一句話是,當耶穌問了彼得三次:「彼得,你愛我嗎?」以後,祂對彼得說:「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彼得真的成為堅固他弟兄的、最棒的門徒,他順服神的帶領、順服神的調整,因此他可以堅固他的弟兄。彼得的話語也充滿智慧,先用經文來闡明神的新意,最後又使出大絕招:「我是誰,能攔阻神呢!」哈哈哈哈這下有誰可以反駁~~

感謝主,我也希望可以成為那個率先接受新思想的人,雖然調整自己觀念的過程有點痛苦(有點令人抗拒?)但同時,我也相信那個帶下復興的人可以領受更多祝福,可以藉此跟神更靠近。我禱告聖靈真的對我說話,讓我可以成為順服祂的人。

突然又想到一句姊姊昨晚說的很重要的話:「末後的世代需要一群可以為主剛強站立的人,更重要的是,需要一群可以聽見神聲音,並照著去做的人。這跟我們的年紀無關,跟我們的心有關,因為我們的心在哪裡,我們就會往哪裡去。」我禱告自己可以成為為主剛強站立的人,因為主也為我們剛強釘在十字架上。我禱告自己可以聽見神的聲音並謹守遵行神的話語,我禱告我的心一直在上帝那裡,我禱告我的眼光一直定睛在神身上,使我專心快跑跟隨祂。

這就是為什麼每天靈修那麼重要(知道嗎?拜託!剛強為主站立好嗎?現在的你都不能毅然決然地在寫報告跟靈修之間選擇靈修,你以為沒有比報告更吸引你的東西嗎?到時候妳怎麼辦?)因為我們每天親近神,我們的心就一直繫在神身上,魂牽夢縈。我們就能聽到神對我們說話,我們就更能抵抗其他拉力,去做神要我們做的事。

五月天天來愛你:5/8(慘,慘到不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們的愛情需要上帝

Louder and louder

我想念你,最最熱情的導遊-茂昌姑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