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筆記]五月二十九

三日不讀書便面目可憎,你們知道五天不靈修是怎樣嗎?人神共憤喔!快氣死!氣氣氣氣氣!不要隨便忘記最重要的人、事、物,敬畏神是我們的首要之務,請注意,首要之務。

我揉亂自己的頭髮,我對神說:抱歉,我真的好多事情,我⋯⋯。還沒講(幫自己找藉口)完,我就感覺神對我說:所以才更要倚靠我啊!

好,對,你說的對。我要更多倚靠你。

保羅被綑綁(使徒行傳21:27-40)

眾人有喊叫這個的,有喊叫那個的;千夫長因為這樣亂嚷,得不著實情,就吩咐人將保羅帶進營樓去。到了臺階上,眾人擠得兇猛,兵丁只得將保羅抬起來。眾人跟在後面,喊著說:「除掉他!」將要帶他進營樓,保羅對千夫長說:「我對你說句話可以不可以?」他說:你懂得希利尼話嗎?你莫非是從前作亂、帶領四千兇徒往曠野去的那埃及人嗎?保羅說:「我本是猶太人,生在基利家的大數,並不是無名小城的人。求你准我對百姓說話。」千夫長准了。(使徒行傳21:34-40)

看到這句段經文,第一個吸引我的關鍵字是:「得不著實情」。最近全台灣都在吵國會改革的議題,許多學子走上街頭抗議,對於國會不遵照民主流程,輕易通過國會改革法案而感到不滿。在這次的事件中,我就是常常覺得自己「得不著實情」,就和千夫長面對的狀況一樣,「眾人有喊叫這個的,有喊叫那個的」,眾說紛紜,不知道該怎麼辦。對於國會藐視民主步驟這件事是沒有異議的,但對於該不該上街......我真的想知道到底該不該上街去,我不想要自己是因為跟風而上街遊行。我覺得在街上聚集的人,大家的主張應該也不同,就像人生百味貼文中所提及的「光譜」一樣,這些意見又不是非黑即白,落在光譜各處的人聚集在一起,我總覺得不太安全,我不放心。另一方面,我也不喜歡去人那麼多、大家那麼靠近的地方。麻煩給內向者一個同樣可以合法發聲的方法。

說回來,我覺得台灣需要上帝,需要更多如千夫長那樣直搗黃龍詢問真相的人,媒體是真是假我們真的難以辨別。千夫長的問題也很簡單,他只是想知道保羅是否是個犯罪的人,但既然不是,那就釋放也無所謂。

抱歉今天的靈修真的不在狀況內,太久沒靈修,腦袋空空如也,沒什麼想法,也沒什麼感覺。要更多親近神啊,要更多倚靠神。


我知道我要朝哪裡去,我知道該怎麼去,現在只是需要靜下心來,腳踏實地走完該走的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們的愛情需要上帝

Louder and louder

我想念你,最最熱情的導遊-茂昌姑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