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了豐田

昨天認識了住在豐田教會的 Leonie,一個高中畢業後不知道要讀什麼,就來台灣Gap year 當志工的一個女生。

在聊天的時候,她說,也許她不知道要讀什麼,她就會選擇去讀心理學系,因為他爸媽都是心理師。

然而我對她說:You can't compromise. You need to find what you really like. 

是啊,這也是在對我自己說的話。我不能任意妥協,不能因為自己念了心理系就走心理師,或是因為去雙主修了創國就去走永續。我相信我內心深處一定知道我自己真正想要做什麼,不管是心理師、永續管理師、音樂劇演員、牧師、老師、宣教士、心理測驗員也好,一定會有個答案。更重要的是,一定有個上帝為我預備的答案,因此我一定一定要更多尋求祂,希望能走在祂為我預備的道路上。

昨天在豐田禮拜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很感動(哪次回豐田不感動),就覺得在這個小小的地方,有一小群人每個星期都來教會,雖然詩歌很老、儀式很繁複,但他們沒有離開神,而是堅定地跟隨、相信主,凡事感謝神。每次都覺得長老教會很神奇,在這個地方,大家到底是如何信主的、如何遇見上帝的?

昨天在豐田禱告的時候,真的很感動,一開始禱告就想為他們禱告更多更多,我想,雖然這不是我長大的教會,卻是我曾祖父蓋的教會,是我的爺爺、爸爸長大的教會。這個教會可以說是我們整個家族信仰的支柱,李家搬到花蓮之後的旅程,都是從這個教會開始的,這個教會對我而言意義重大。我的小兒洗禮、優格喬治的小兒洗禮,都是在這間教會舉行的。昨天在禱告時,我向上帝感謝,感謝神對這間教會的眷顧,感謝神讓我們家有這麼堅固的信仰支柱,這是一間蓋在磐石上的教會。我也感謝神讓這間教會與社區的關係十分緊密,現在陪讀班的事工正在回應整個社區的需求,我禱告神更多差派他們需要的金錢、人力、資源的這裡,祝福每個在這裡參與陪讀班的孩子們都可以認識神,每個家庭可以更多走進教會。

昨天掐指算了算,如果我大五才畢業,23歲,再在台北工作個兩年,這樣就25歲了,然後就差不多要開始準備結婚。這樣我什麼時候才能回到花蓮服侍上帝呢?我昨天對回來花蓮後的想像是:週間可以選兩個下午參與豐田陪讀班的事工;星期六在博浸服侍,早上去幫兒牧或學青上裝備課程,下午看要幹嘛,晚上參加學青到輔導;星期日在豐田服侍,早上可以去帶兒童主日學,下午跟晚上看要幹嘛(可以去探訪陪讀班的小朋友)。聽起來真的是很棒的生活。我還記得自己很擔心回來花蓮找不到什麼好工作,但是如果我對美好生活的想像是這樣的話,其實做什麼工作都沒差,養得起我家就可以(但要生四個小孩不是小錢,所以錢的部分還要再想想),再者,如果我對美好生活的想像是這樣,那研究所在花蓮讀不是更好?可以讀東華,這樣下課之後離豐田也很近。看吧?是不是很棒??但是不知道上帝的心意是什麼,不知道上帝的帶領是什麼?人性謀劃自己的未來,怎麼會有用呢?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祂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我要更多禱告尋求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們的愛情需要上帝

Louder and louder

我想念你,最最熱情的導遊-茂昌姑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