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筆記]五月二十四

我真的也懶得譴責我自己了。都是成年人了,自己做的事真的自己承擔。因為不靈修而損失了什麼,我想自己也有感吧?情緒不穩定、動力低落等等。明天應該是要在幸福小組裡面講信息了,很緊張。不知道說什麼才不會太過。求主幫助我。

主啊,我覺得好多了,謝謝祢。原本我的心像承受過重物品的袋子,所有人只是不經我的同意掛上了他們各自的情緒,這些沉重的情緒都把我的心往下拽,我覺得自己正在往不知盡頭為何的某處深淵墜落。現在,耶穌來了,拿走了那些不屬於我的情緒。我經歷過,那就好了,剩餘的都交給耶穌,讓祂來承擔。我有時候會想,是不是我的情緒都被丟到黑洞裡了?而從白洞出來的地方會是主耶穌嗎?

保羅再次到以弗所(使徒行傳19:1-20)

那時,有幾個遊行各處、念咒趕鬼的猶太人,向那被惡鬼附的人擅自稱主耶穌的名,說:「我奉保羅所傳的耶穌敕令你們出來!」做這事的,有猶太祭司長士基瓦的七個兒子。惡鬼回答他們說:「耶穌我認識,保羅我也知道。你們卻是誰呢?」惡鬼所附的人就跳在他們身上,勝了其中二人,制伏他們,叫他們赤著身子受了傷,從那房子裡逃出去了。(使徒行傳19:13-16)

看吧,上帝對我說話了,祂說:「再不好好來跟我建立關係啊,連惡鬼都不會認識你。」(?)

惡鬼說:「耶穌我認識,保羅我也知道。你們卻是誰呢?」惡鬼認識那些要小心的人物,就像通緝犯看到警察會躲一樣。這幾個遊行各處、念咒趕鬼的猶太人,原本就沒有跟神有任何關係,因此他們也沒有從神而來的權柄趕鬼。如果我們跟神的關係不好,或是沒有天天親近神,惡鬼就不會知道我們,我們就和一般的老百姓一樣,不是警察,沒有身分,不需要懼怕。因此不是什麼禱告都只要蒼白地說出「奉耶穌的名」就可以的,我們要手握權柄。雖然神已經賜給祂的兒女有醫病、趕鬼、禱告的權柄,但若我們沒有常常握起我們的權柄、沒有常常行使我們的權力,我們在惡鬼面前就沒有什麼好怕的。

星期三晚上,我看了《小王子》音樂劇,雖然我因為狐狸的「馴養」理論感動地亂七八糟(哭到不行,小時候的傷感覺還沒走出來餒),但我覺得我們和神的關係比馴養還要再更複雜、更穩定、也需要更多投入。你必須要投入更多更多的時間、精神去維持跟神的關係,去靠近神,去體貼神的心意。但跟馴養很像的是,我們也是認定彼此的關係,不論發生什麼事,這段關係都不會改變,我仍然選擇倚靠、相信神,神仍然選擇拯救、赦免我。

此外,如果我們沒有靠著神保守好自己的心(意即,把自己心裡每個房間的鑰匙都給耶穌),惡鬼就容易進入我們的心,因為我們的心很軟弱。當我們沒有神的保護和同在,就像沒穿防護衣走入充滿幅射的場域一樣,我們根本無力抵抗。所以每天都要來到神的面前,知道神會幫助我們(就像祂今天卸下我的一切情緒),知道神已經保護我們,知道在我們裡面的那位比在外面的更大,知道祂賜給我們權柄,知道祂愛我們。


神對我說:「你要更多沐浴在我的同在裡面。」我知道神的意思,祂用字總是那麼精準,「沐浴」是洗澡,除了洗淨我身上的髒污以外,洗澡這件事也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帶走身上的廢物,又可以幫助心靈平靜,釋放壓力,使心柔軟,使渾身舒暢。我知道上帝在說,如果我想要更輕鬆地過每一天,如果我想要釋放我的壓力,那我就要花很多時間跟祂在一起。因為跟祂在一起的時候,像泡澡一樣,整個人都輕飄飄的,沐浴完以後,身體乾淨舒爽。祂的同在可以來洗淨我一切罪惡,帶走所以壓力和廢物,使我得到完全的釋放。


每次都會在那邊靠北社團的人,明明社課時間就是一開始都說好的,還是要安排事情在那個時段。神應該也是這樣murmur,明明說好了要每天靈修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們的愛情需要上帝

Louder and louder

我想念你,最最熱情的導遊-茂昌姑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