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筆記]五月二日

今天是洪昀、大嫂生日。

我已經知道了,就是看劇讓我整個沒辦法專心親近神,但我還是硬要看欸?很固執也很悖逆,觘不乖,我是壞小孩。(但我就覺得,快看完了啊)

星期日要交的淨零碳排報告還沒寫完(還沒開始,bad)然後星期六下午還要去聽交響音樂會、去教會,然後星期天下午也要去小組。偏忙,我真的把自己搞成這樣,瘋子。星期二還要交joint presentation的 proposal(然後星期一下午要去琴與爐,期待),我發瘋,而且我選的主題太冷門沒人跟我重複,要自己做了,我真感謝(不是在諷刺啦,自己做也有自己做的好處,真的)。

腓利的跨文化宣教(使徒行傳8:25-40)

聖靈對腓利說:「你去!貼近那車走。」腓利就跑到太監那裡,聽見他念先知以賽亞的書,便問他說:「你所念的,你明白嗎?」(使徒行傳8:29-30)

今天的經文剛好是這禮拜2730時寶姐的信息經文。

腓力順服聖靈的感動。在前幾個禮拜的靈修筆記中有提到,要常常被聖靈感動,你就要常常回應聖靈的感動。如果聖靈對我們說話,但我們都不理會祂,那祂就會越來越少感動我們;相反地,若我們常常回應聖靈的感動,聖靈也會常常告訴我們祂的心意。昨天我跟沈筠看了心靈小屋(的前一小時),裡面的聖靈是一個自己走在森林中也會閃閃發光的人,聖靈整理我們的心,像整理花園一樣,祂像風,有著很柔軟的內心,會為了人們的罪惡、為了世上一切苦難而落淚。我相信聖靈真的是這樣的,溫柔像風,卻也強烈像火,祂的愛是如此多元,時而輕撫我們,時而挑旺我們。當腓力被聖靈挑旺、被聖靈感動的時候,他就順服,並且抓緊機會對外國人宣教。

他不僅順服聖靈,還主動出擊。很多時候我們真的都很被動地在等待,等待新朋友問自己:「可不可以帶我去教會?」但真正願意問出口、有如此急迫性的人有多少?我們又要等待到什麼時候?當聖靈感動我們,祂也為我們預備道路、預備勇氣、預備信心。我們只要順服,憑著信心去傳福音,神就賜下當說的話語,使我們充滿智慧和恩膏,神也使用我們,讓我們在傳福音的大使命上有分。

昨天晚上跟Cindy姐聊天的時候,我問她:「為什麼上帝沒有要所有人去當傳道人或宣教士?去傳福音?」Cindy姐回答說:「那誰要來煮飯、誰要打掃、誰要曬衣服?」我知道她的意思是,社會仍然需要運作下去,而上帝也只揀選了利未這個支派擔任祭司,為的就是讓其他人去負責其他事。然而我覺得我還是沒有很滿意這個答案,我繼續說:「可是我覺得在別的崗位上很難宣教。」Cindy姐很有智慧,她說:「當你當一個老師,你的學生就可以是你的宣教禾場,當然,你還是要維持自己的專業,你還是要保持師生的關係,你還是要做好自己的工作,但你可以透過互動將上帝介紹給他們認識。聖經上也說,有人負責灑種、有人負責澆水、有人負責收割,所以我覺得不用那麼心急。」我想,我很喜歡這個答案。做了幸福小組之後,我總是覺得很困惑,我不知道自己的關心和陪伴到底有沒有成效。並不是說我很功利主義地思考,認為凡事都一定要有成效,而是我想知道我哪裡還可以做得更好,可以如何更有智慧地讓人認識神,怎麼讓認識神這件事變得更有趣?但聽了Cindy姐的話,我知道,我真的沒辦法知道到底我是灑種的人、澆灌的人,還是收割的人,唯有神知道這個人生命的季節,也唯有神明白他一切的需要,更重要的是,唯有神叫他生長。當我們真的做了人能做的事,我相信我們的責任已盡,神也同時在盡最大的努力去贏得人的靈魂。


五月每日靈修:2/2。繼續保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們的愛情需要上帝

Louder and louder

我想念你,最最熱情的導遊-茂昌姑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