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筆記]五月十一

抱歉,兩天沒靈修.....我真的是遜咖.....

五月九日:安提阿教會的建立(使徒行傳11:19-30)

‭那些因司提反的事遭患難四散的門徒直走到腓尼基和居比路,並安提阿;他們不向別人講道,只向猶太人講。但內中有居比路和古利奈人,他們到了安提阿也向希利尼人傳講主耶穌(有古卷:也向說希利尼話的猶太人傳講主耶穌)。主與他們同在,信而歸主的人就很多了。(使徒行傳11:19-21)

前面的經文說到的是神如何透過異象使彼得的心對外邦人敞開,超越律法而專注於普世救恩。在此之前,因為司提反被石頭打死,許多門徒就四散各地,邊走邊傳講神的福音。在耶路撒冷的彼得已經領受了神的指示,傳講福音給外邦人,那其他四散的人呢?如這段經文說的,他們一開始也「不向別人講道,只向猶太人講」,仍然遵照舊約律法,認為外邦人、未受割禮之人是不潔淨的,不能與他們往來。然而,神的旨意是要救所有人,因此祂不會只告訴彼得,祂不會只透過彼得傳福音給外邦人,而是使四散在各地的信徒也都領受感動去接近外邦人。在這段經文裡面說,他們在安提阿傳福音給外邦人時,主就與他們同在,使他們一切的事工是有果效的。

從這裡我看到傳福音的三個非常重要的要素,第一個是要符合神的心意,我們傳福音要能夠貼近神的心,知道神的心意是要拯救所有人,而非一小部分的人。第二個是我們要有行動,當我們能夠付出行動去將神的心意實現,去實踐神的異象和指示,福音才有可能傳出去。最後一個重點就是要有神的同在,傳福音的過程中,神的同在非常重要,因為唯有神叫我們撒下的種子生長起來。

五月十日:天使救彼得(使徒行傳12:1-11)

於是彼得被囚在監裡;教會卻為他切切的禱告神。(使徒行傳12:5)

彼得醒悟過來,說:「我現在真知道主差遣他的使者,救我脫離希律的手和猶太百姓一切所盼望的。」(使徒行傳12:11)

人生中其實有很多我們愛莫能助的時刻,身為一個平凡人,不像財閥那樣呼風喚雨,也不像律師一樣能夠循法律途徑、鑽漏洞(?),但比起我們自己像無頭蒼蠅一樣焦慮地來回踱步,我們可以像當時同樣愛莫能助、但智慧地選擇將憂慮交給上帝的教會一樣,選擇讓全能的上帝來接手、來彰顯公義。而主也真的與我們同在,祂是垂聽我們禱告的神,祂差遣使者為我們施行公義。

五月十一日:福音更加廣傳(使徒行傳12:12-25)

希律不歸榮耀給神,所以主的使者立刻罰他,他被蟲所咬,氣就絕了。(使徒行傳12:23)

神的榮耀是不能被任何人奪走的。任何試圖奪走神榮耀的人,最終會像希律一樣受罰。


抱歉我真的要懺悔,但我甚至不知道是哪一步出錯了。我只是覺得好累,頭好暈,胸口好悶。沒有力氣,明明昨天晚上很嗨啊,但今天一起床就不太對。需要上帝。而且注意到嗎?根本就是不靈修仔,該打(阿法被打)。瘋了瘋了瘋了瘋了瘋了瘋了瘋了瘋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們的愛情需要上帝

Louder and louder

我想念你,最最熱情的導遊-茂昌姑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