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筆記]四月二十五日

昨天的一整天真的太開心。雖然經濟學有點完蛋,再加上雪若交代給我的事都還沒處理(但她自己也很忙好嗎??),但還是超級開心!昨天早上開心在底圖(我現在也在底圖,終於坐到我愛的A53/A54暖黃光座位,笑鼠我自己取的名字)靈修+讀經濟學,中午跟珮嘉吃首思義,吃到一半居娜姊打來說要看我,於是大約半小時後她跟李允恩就出現在我面前了(沒,其實是我們出現在她們面前,因為我跟她們約團家),姊送我卡片和好喝飲料。後來我要去團家叫宜筠,姊還直接霸氣問可不可參觀,並逕直入內,嚇壞一干子我(?),但契友們意外平靜(宜筠表示她也覺得很訝異他們的平靜),反正就失控場面(李允恩表示HOLD不住),但很好笑。姊最驚訝的地方竟然是廚房很大,超好笑!

後來我陪珮嘉跟子晴看醇真的房子,結果子晴就直接租了欸,酷!很速!看完房子去薪傳念了一下書(滑手機),之後又去自安家跟她、曾暐程會合,一起去買晚上國際生小家要用的食材(自安帶一家一菜,我準備鹹豬肉,結果全聯竟然有賣)。晚上的國際生小家超讚!!!超讚真的超讚!!

結束後跟曾暐程在洗碗聊到廚房很亂,於是我就變成團促會(團契環境促進會)的一員,原本只有曾暐程一人,超好笑。後來團促會又意外發現團員們(目前二人)都想要有琴與爐的敬拜,所以,那就來琴與爐!(沈筠一直說我們是行動派)我們會從5/6開始第一次的聚集,之後兩週一次。喔買尬,我真的發瘋,我記得我從上學期就一直跟上帝禱告說,我想要在學校附近也可以有敬拜、親近神的地方,神終於應允我的禱告,還找了很多也很想敬拜神的人,我很開心很期待,但我要更多預備我自己,才能在敬拜時遇見上帝。

初代教會的影響力(使徒行傳4:23-37)

禱告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放膽講論神的道。(使徒行傳4:31)

現在我的心真的一心一意期待著要來的琴與爐,很希望能透過琴與爐的敬拜被上帝充滿,也希望團家更多成為一起敬拜和禱告的殿,不僅僅只是大家團聚的地方,希望有更多神的真理充滿。

在使徒們和初代信徒的身上我看見了很多榜樣可以學習。他們的信心極大,他們想要禱告就禱告、想要敬拜就敬拜,不像我,我走來圖書館的路上甚至還在想自己有沒有資格說想要琴與爐的敬拜,我真的快被自己笨死,哪有什麼資格可言,敬拜是我們親近神很重要的一環,不是資格,而是必須,我們每個人都應該要這麼做。我相信,當我們憑著信心去禱告、敬拜的時候,神也大大充滿我們,為我們預備道路。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都被聖靈充滿了,沒有一人撇下。昨天聽團契某些弟弟妹妹說,他們覺得自己很難經歷聖靈,甚至為此有點氣餒。我也曾經是那個覺得自己會被上帝忘記、會被聖靈略過而不充滿的人,我總是覺得聖靈的大能不可能發生在我這種又理性又不信的人身上,都說「信是得著,就必得著」,但問題是,我就是不信啊。講來講去,還是跟昨天提到的經文一樣:「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我!」我們縱然相信,心裡沒有渴望也沒有用;我們縱然渴望,沒有足夠的信心也是無用。幸好主是在我們的軟弱上讓顯得剛強的神,祂樂意賜給我們渴慕的心,樂意賜給我們信心,樂意帶領我們遇見祂,樂意賜下聖靈來醫治、恢復、更新我們的靈。我們只需要真的來到祂面前,需要的是一顆願意的心,願意將自己的心敞開,願意經歷更多,願意更靠近神。

神說:「你們若親近我,我就必親近你們」,又說:「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憑著神的應許,我們可以相信,神會充滿我們每個人,使我們能放膽講祂的道。做了幸福小組之後,覺得要放膽講神的道真的尤其困難,包含傳福音、分享信息、帶未信者禱告,尤其是當這個未信者是你的至親好友時,我想不管是對方或自己都會感到不自在,面對陌生的信仰、儀式(例如敬拜、禱告),這些過去不在兩人關係之間的互動方式,我們都需要時間去突破心裡的那個障礙、那道坎,讓福音可以更好的傳出去。這個時候,我們真的很需要信心,也很需要從神而來的勇氣、膽量,因此我們很需要被聖靈充滿,讓我們裡面充滿力量。

那許多信的人都是一心一意的,沒有一人說他的東西有一樣是自己的,都是大家公用。(使徒行傳4:32)

小時候看到這節經文,心裡都想說,這是在提倡共產主義嗎?今天看了第二遍的時候,突然懂了什麼??(感謝聖靈給我亮光,過去我都在黑暗中,如今神卻成為我的光)我看到一心一意四個字的時候,突然發現,這是重點!是因為信徒們都一心一意跟隨神,所以沒有人說任何一樣東西自己的,因為大家沒在計較。我想到今天讀經樂看到的經文:「凡為我的名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親、母親、(有古卷加:妻子)兒女、田地的,必要得著百倍,並且承受永生。」(馬太福音19:29)以及「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我和福音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母、兒女、田地,沒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就是房屋、弟兄、姐妹、母親、兒女、田地,並且要受逼迫,在來世必得永生。』」(馬可福音10:29-30)這就是神所說的撇下一切啊,初代的信徒們因為全心跟隨神,所以不分你我地彼此扶持,沒有佔有自己的財物,因為他們已經撇下一切來跟從神了。我想神非常喜悅我們這樣,不單顧自己的事,也跟教會內的肢體聯合,成為共同跟隨神的一體。

主耶穌,求你悅納我們精心的時刻(愛之語),欸對,不知道主愛之語的第一名是啥?

靈修筆記越來越多話,嘰嘰喳喳

為政大信望愛社的琴與爐禱告🙏


關於琴與爐、關於靈恩派

♦ 總要試驗靈恩運動的「那靈」﹝上﹞-黎家焯 - 聖經研究所 - 傳道人進修資料庫 (基督徒入口網站) (chinesebible.org.tw)

往下挖下去才發現有各種爭議,真的眾說紛紜,不知道該相信誰、不該相信誰,我想,應該要回到聖經真理。神說,我們要受聖靈的洗,要被聖靈充滿。大部分對靈恩派教會的批評言論都提到靈恩派教會重視聖靈的工作,而真理的根基(聖經)卻很淺,這個部份我覺得復興堂做得很好,每個人都非常認真讀經親近神,成為健康、有根基的基督徒。

至於被聖靈充滿是不是被邪靈所附?我想,神給予牧者們權柄,也與他們同在,若是在特會中有人被邪靈所附,那麼牧者們應該知道。

不知道啦,好煩,很多從小到大認為理所當然的事被拿出來討論,又沒人可以解釋得通,眾說紛紜,是不是應驗耶穌說的末世,許多人說自己是基督,其實不一定是真的說自己是基督,也有可能是在眾教派間帶風向,讓大家分裂。末世中的基督徒應該要合一在主裡面,而不是彼此分裂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們的愛情需要上帝

Louder and louder

我想念你,最最熱情的導遊-茂昌姑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