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筆記]四月二十四日

今天又沒帶研經釋義....我真的在混對不起(幸好段段老師有求必應,真的感謝她)

最近,真的,很煩躁!不知道出了什麼事,需要上帝,真的好煩,心跳都跳好快,靜不下來。我真的要瘋了,什麼事都沒辦法好好做。沒辦法讀書、沒辦法寫作業、沒辦法靈修,對,最重要的是沒辦法靈修,快瘋了,我整個人快死了。好累。

四月二十三:瘸子得醫治(使徒行傳3:1-26)

彼得約翰定睛看他;彼得說:「你看我們!」那人就留意看他們,指望得著什麼。彼得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使徒行傳3:4-6)

這是昨天2730李陟哥信息中說到的經文,他說了一句讓我很難忘的話:「瘸子可能一輩子不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他可能以為自己需要的金錢(「那人就留意看他們,指望得著什麼。」)但彼得知道,這位瘸子真正需要的是一位能讓他起來行走的耶穌,這才是真正能翻轉他生命的。」在過去,當我的情緒非常不穩定時,我常常在想自己到底出了什麼事,試圖用各樣的心理學理論或疾病來解釋自己,憂鬱症、季節性憂鬱、輕鬱症、躁鬱症等等,但好像都沒那麼嚴重,我沒有嚴重到想自殺,但就是常常覺得心裡很空,空到無法自拔,覺得只要一把腳步停下來,我就會聽到心中的回音。那時,我常常用各樣的小說、影片、影劇來填滿自己,想要讓自己開心,但最後收穫到的都只是當下的快樂,並不能長久,夜深人靜的時候,我還是孤單到流淚。

就像這個瘸子一樣,我們都需要能改變我們生命的耶穌,祂的拯救不是一次性的,不是短暫的,而是真的可以讓我們的生命徹底改變,讓我們不再像從前。我也要憑信心相信祂已經改變我了,相信祂的聖靈與我同在,相信我不會再像從前。所以現在就算心情不好也沒關係,我再也不是一個人去面對,而是祂陪我一起,並且祂滿有能力、恩慈、良善,又是笑臉幫助我的神,必會領我到至高之地,使我得見祂。

我們因信他的名,他的名便叫你們所看見所認識的這人健壯了;正是他所賜的信心,叫這人在你們眾人面前全然好了。(使徒行傳3:16)

因為信靠神,原本軟弱的我們就能健壯起來,跟我們過去認識的自己再也不同。而且這個信心是神所賜的,就像玫君姐上次的信息提到的經文一樣:「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我」(馬可福音9:24)我們的信心也常常會有不足的時候,就連門徒們也是。就算耶穌行了很多的神蹟,餵飽許多人,又醫病趕鬼,但門徒們還是很晚才認出祂是基督。我們信心不足的時候,不要懼怕、不要氣餒、不要灰心,只要向神求信心,單純相信祂會幫助我們,我們就能像瘸子一樣全然好了。


四月二十四:大有膽量見證主(使徒行傳4:1-22)

那時彼得被聖靈充滿,對他們說:「治民的官府和長老啊,倘若今日因為在殘疾人身上所行的善事查問我們他是怎麼得了痊愈,你們眾人和以色列百姓都當知道,站在你們面前的這人得痊愈是因你們所釘十字架、神叫他從死裡復活的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他是你們匠人所棄的石頭,已成了房角的頭塊石頭。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使徒行傳4:8-12)

「那時彼得被聖靈充滿」這句話呼應了耶穌升天時所說的:「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彼得憑著信心去傳講神的福音,神就應許會與彼得同在,使他在受逼迫的時候有從神而來的能力、智慧的話語可以面對一切攻擊。聖靈同在真的很重要,聖靈幫助我們明白神的心意,又賜給我們力量、智慧。要傳福音,除了憑著信心,我們也要懇求聖靈的同在,更要每天不斷與聖靈同行,如此我們才能為主做見證。

他們見彼得、約翰的膽量,又看出他們原是沒有學問的小民,就希奇,認明他們是跟過耶穌的;(使徒行傳4:13)

彼得、約翰原本是捕魚的,當漁夫不需要什麼學問,不像常在聖殿中的法利賽人、文士、祭司長和長老飽讀詩書(聖經)。正因為這樣,彼得、約翰智慧的話語更讓人驚豔,他們的生命真實被神改變,從內而外展現出耶穌的馨香之氣。看到這些經文,我想到自己昨天對自己說的話:「李雙,為什麼你不夠有智慧,你知道嗎?因為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你不夠有智慧,代表你不夠敬畏耶和華!」我現在越想越覺得這是聖靈對我說話,我們在學校學習的是知識,博學多聞並不直接等於智慧,智慧是從神而來的,要像所羅門王一樣跟神求智慧,像大衛王一樣敬畏神、讚美神,才能領受所賜的智慧。我也要提醒自己,不要輕看那些成績不好或學歷不好的人,因為若神的靈降臨在他們身上,他們也能得著所需要的智慧和能力,他們也能為主作美好的事。尋求神的智慧才是最重要的,勝過追求在世上的所有成就和名譽。


後記:

最近一直很煩惱什麼才是有效的靈修,not necessarily to be efficient, but I want it to be effective. 於是上網搜尋了資料(感謝主,上網查就有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們的愛情需要上帝

Louder and louder

我想念你,最最熱情的導遊-茂昌姑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