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筆記]四月二十二

昨天晚上住沈筠家,我到沒多久,她就說要跟闊哥聊天,於是我就去隔壁敲敲門打擾自安,然後就一直聊到十二點,好開心!回沈筠房間後,又開心大聊到凌晨兩點(體感上可能是兩點,不知道確切時間),雖然現在很累但還是覺得昨晚很開心很開心。聊了很多信仰的話題,關於自己跟上帝的關係,關於未來有神帶領,覺得自己有很棒很棒的信仰夥伴。

昨天慢慢在聊天中整理出自己的狀態為什麼怪怪的。我覺得自己有種快溺水的感覺,隨時都需要上帝,很想一直禱告跟敬拜,很想參加國外那種可以禱告一整天的活動,不管在哪裡都想敬拜神。我覺得自己對神很渴慕,我突然想起來,上禮拜四我很認真地跟神禱告,求祂給我一顆很渴慕很渴慕祂的心。我現在不知道,祂是真的賜給我一顆很渴慕祂的心了嗎?不然為什麼會這麼這麼需要神,或是,我原本就是這麼需要神,只是自己一直都沒發現?進到了一個我不曉得的狀態,覺得很酷,也許我該花更多時間尋求神、敬拜神、向祂禱告。但是真的最煩的就是,要去哪裡禱告??我知道自己可以在心裡一直禱告,可是禱告是有情緒的啊,我也想要像門徒一樣同心合意恆切禱告,我也想要領受聖靈,我也想要一直一直跟神同行。現在已經要續了明年的租約,但只要不自己住,我就沒辦法好好靈修(嗎?)我不確定是不是有更好的方法,但真的好難,去哪裡找一個可以靈修的地方啦???????真的求神給我亮光,讓我想到一個可以好好親近祂的地方。

今早最崩潰的事:沒帶到每日研經釋義。:(

我也想要很貼近神的心,我也想要成為神所喜悅的人,我也想要成為祂的器皿,被祂使用。

(使徒行傳2:37-47)

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使徒行傳2:38)

最近(使徒行傳)一直在說聖靈的事,說到被聖靈充滿,有火焰降下落在他們的舌頭上,使他們說出別國的話,今天的經文又教導我們,若我們能悔改、使罪得赦,我們「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但若我們不悔改,若我們的靈裡面不是「乾淨」的,若我們還有罪沒有得著赦免,我們就很難領受聖靈。罪會使我們無法靠近上帝,因為上帝是完全的,我們也要在祂裡面因著信而完全,我們才能更貼近上帝的心。

這幾天裡我的禱告都是祈求神讓我更貼近祂的心,祈求聖靈可以充滿我,祈求神讓自己更明白他的心意。但也許我的靈裡面還有罪沒有得著赦免,在求聖靈的同在以前,我們的罪必要先得赦,聖靈就必降下、充滿我們。

彼得還用許多話作見證,勸勉他們說:「你們當救自己脫離這彎曲的世代。」(使徒行傳2:40)

今天的經文真的很符合昨天我跟沈筠討論的話題。沈筠問我,會想堅持住不要婚前性行為的原因是什麼?我說,我很羨慕那些可以領受啟示性禱告的人,或是憑信心領受禱告詞的人,他們可以從神那裡領受別人的需要,他們的心跟神很靠近,我也想要有這樣的服侍恩賜,所以我一定要盡可能讓我的靈裡是乾淨的,這樣才能更靠近神。彼得說:「你們當救自己脫離這彎曲的世代。」這世代的速食戀愛、對性行為的輕視,使很多人痛苦、孤單、空虛,卻也讓我們很多人沒辦法靠近神。我不想成為他們之中的一員,因為我也想幫助他們。跟隨神的人要救自己脫離這彎曲的世代,我們不應該同流合汙,或跟著一起彎曲,要倚靠神戰勝一切的誘惑,才能更討神的喜悅。

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的在殿裡,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使徒行傳2:46-47)

其實很難想像初代教會的人,在他們信了上帝之後,他們是經歷整個生活方式的改變。他們的生活跟教會緊密結合,而且天天同心合意橫切在神的殿中,讚美神。我不知道這個是不是神對現在的我們的心意,祂也希望我們天天到教會敬拜祂嗎?祂也希望我們在教會分享各種資源,彼此禱告嗎?我覺得,現在的我其實也很嚮往這種生活,可以將自己跟神的關係深刻連結,而不是常常覺得自己有分成世界我跟教會我,我也想要一直都是教會我。

最重要的是,「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這真的很重要。是不是一定要像初代教會這樣常常聚集,我們才會經歷更大的復興呢?這邊上帝是在教我們要這樣,傳福音才會有果效嗎?牧師們常常說,要去注意聖經的時代背景,有一些步驟或是儀式,到現在可能已經不適用了。但的確有某些真理是亙古不變的,只是,這個是那種真理嗎?我也希望主將得救的人每週都家給我們的幸福小組,不用天天欸,每週就好了,每週就是神蹟了。

我想,這裡最重要的教導是,每天都要「同心合意恆切的在殿裡」,就算在家裡,我們依然可以邀請聖靈與我們同在,那麼那裡就是神的殿。我們自己也是神的殿。每天都要進入密室裡,有一段可以跟神一對一相處的時間,花時間跟神建立關係,花時間讓神知道你很愛祂,花時間感受祂的愛,花時間領受神的應許,花時間領受祂的祝福,花時間領受祂所賜的異象、教導,花時間了解祂的心意,花時間學習聽祂的聲音。我覺得禱告真的很重要,很多時候,神其實是透過我們的禱告對我們說話,神透過禱告的時間給我們力量。在為別人禱告時,我常常覺得自己心裡有一股力量、一股感覺、一種迫切,想要持續為他們禱告,深信自己的禱告是大有能力的。這樣看來,禱告也可以使我們更有信心,我們越是禱告,神就充滿我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們的愛情需要上帝

Louder and louder

我想念你,最最熱情的導遊-茂昌姑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