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筆記]四月十八日

很開心,這星期期中周,很多課都停上,讓我每天都有時間好好靈修(尤其是星期二)。

每天靈修真的有差!!真的有差,有差(講三遍了喔)

作見證到地極(使徒行傳1:1-11)

這章經文真的好神奇:)有一朵雲來把耶穌接上去,好難想像,像小說一樣欸(我的最愛??)接上天之後,就看不見他了,但天使說,他還要這樣子再來,太好了。

耶穌和他們聚集的時候,囑咐他們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使徒行傳1:4-5)

昨天我在讀馬太福音的時候(讀經樂),我一直感到很不可思議,到底是什麼樣的魔力讓十二門徒拋下一切來跟隨神?而且耶穌所傳講的教訓跟當時的觀念都很不一樣,他們不會覺得怪怪的嗎?心理系的OS:他們Openness很高欸:)難怪耶穌說自以為有智慧的沒辦法領受這道,要項小孩子一樣,單純地相信。

這裡提到「受聖靈的洗」,「聖靈」對他們來說是一個相對新和罕見的概念,雖然大衛就有說過:「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但後來就很少人說到「聖靈」了。他們對「聖靈」的了解不如現在的我們,知道聖靈是三位一體中的一位,對他們來說,他們應該是很困惑(是我的話就會),而且什麼是「聖靈的洗」?不知道,他們也不知道。對那些門徒來說,他們應該會覺得這過去跟著耶穌到處傳講的三年很像夢,不太真實,他們自己也無法對人清楚描述他們所聽見、所看見的,因為這根本無法用常理解釋。更難解釋的是,耶穌復活完,竟然不是要去跟當初那些汙衊他的人說:「哈哈你們看我復活了,就說我是人子了喔!」而是,他竟然升天了,交代幾句:「願你們平安」、「你們要受聖靈的洗」,然後給大家戳戳自己的肋骨、手上的釘痕,就直接說掰掰了,直接坐著雲彩升天。挖咧!如果是我,我一定超傻眼,我過去三年的生活重心升天了,雖然他說他還會回來,但究竟是什麼時候??我覺得門徒們真的很不容易,他們當時真的選擇遵守耶穌說的,留在耶路撒冷,等候神,等候聖靈的洗。等候一個全新的、看不見的、不知道什麼時候發生的東西,真的好難喔!我們現在可以領受聖靈,我覺得有很大的一部分是我們看過別人領受聖靈,我們大概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會說方言、尖叫、流淚、大笑、抽蓄、跳舞等等,但對當時的門徒來說,他們完全沒有概念會發生什麼事欸,他們就只是順服、等待、迫切禱告,然後他們就領受聖靈了,成為第一匹被聖靈充滿的人。


耶穌對他們說:「父憑著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候、日期,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使徒行傳1:7-8)

身為使徒行傳,記錄神的福音被傳揚的一卷書,在第一章裡面就一直一直重複提到聖靈,想必是因為聖靈在神的工作中非常重要。耶穌說,聖靈會降臨在我們身上,使我們得著能力。在做幸福小組的時候,我真的常常感覺到自己沒有能力,不會邀請人、不會帶破冰、不會講信息,真的真的好難喔!!!我們要更多領受聖靈,每天早上起來都要領受聖靈,讓聖靈來更新我們,讓聖靈來帶領我們的每一天。說起來,很久沒有好好領受聖靈了。不應該是只有在特會的時候領受聖靈啊,應該每天都要可以領受的。我也想要更多被聖靈充滿,我覺得自己每次被聖靈充滿的時候,我的生命都會經歷很大很大的改變,被神的愛觸摸、被祂看見、被祂深深擁抱真的是一件很開心很開心的事欸,比被凱傑抱抱還開心。有一種從心裡面出來的滿足感,你知道這不是你在世界上可以找到的任何一種快樂,賺多少錢、拿多少第一名都不能帶來的滿足感,是生命圓滿的感覺,是回到原點卻又可以隨時向前出發的感覺,好想念這種感覺。


關於領受聖靈的延伸閱讀:

  • 渴慕聖靈:人要看見自己裡面的缺失,看見神裡面的豐盛,要加倍的渴慕,就領受加倍的恩膏和祝福
  • 倚靠聖靈:要詢問神的心意,不是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不用倚靠自己的智慧,要問神
  • 順服聖靈:更多順服和回應聖靈的感動,聖靈就更多藉著我們工作

  • 心中有聖靈的人,凡事都會先尋求聖靈的指示,且求祂幫助我們,改變、更新我們,成為有智慧的人,並且能夠正確分辨神的旨意。
  • 當我們緊緊抓住這應許,同心合一祈求禱告時,一定會經歷聖靈降臨,領受上頭來的能力,我們屬靈的耳朵、眼睛和口必會開啟,所聽、所看、所說的一切都將被更新。我們的思維會被更新,有了更新的思維,行為也跟著改變。聖靈主要負責更新的工作,無論是個人或教會,沒有聖靈的工作,生命和成長都是不可能的。聖靈充滿使我們重新恢復原本神與人斷絕的關係、人與人破碎的關係。
  • 被聖靈充滿的意義:被聖靈掌管的狀態(!!!很重要!聖曄哥也說過,被聖靈充滿不是一次性的,而是一個被聖靈掌管的狀態,不斷與神同行的每一天)
    • 聖靈的內住是永續性的,但聖靈充滿與聖靈的內住不同。為什麼信了耶穌,聖靈也住在我們的裡面,我們的心仍會常常不安、焦慮而憂鬱?為什麼有時很火熱,有時卻很冷漠?為什麼信仰生活會有這麼大的起伏?為什麼無法勝過情慾與世俗?原因在於沒有被聖靈充滿。人若被聖靈充滿,信仰就會變得火熱,即使處在艱難困苦的環境中,仍然能過得勝的生活。聖靈充滿是神與我們同在,神的能力彰顯在我們身上,因此對基督徒而言,聖靈充滿是最基本且最大的祝福。
    • 重要的是持續維持聖靈充滿的狀態。
    • 聖靈與我們的關係是掌管與順從的關係,這就是聖靈充滿。換句話說:聖靈充滿就是聖靈完全支配我們的狀態,是神的充滿,是耶穌的充滿,是三位一體神居住在我們裡面,祂是我們的主人,掌管我們所有思想、感情、意志,並且引導我們的狀態。還有神的話在我們裡面支配、統治、引導我們。
好開心,今天學到了很多!!剛剛也跟神禱告,求祂讓我更多渴慕祂,我覺得這樣的渴慕真的要跟上帝求,因為我自己真的生不出這麼深這麼深的渴慕。我也求神讓我更多倚靠祂,當我樂意來體察祂的心意的時候,相信祂會更多帶領我走在祂為我預備的豐盛裡面。最後我跟神禱告可以更多順服聖靈的感動,我覺得這真的很重要,要順服,不要消滅那些感動,讓聖靈可以藉著我們工作,讓我們可以更多敏銳神的聲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們的愛情需要上帝

Louder and louder

我想念你,最最熱情的導遊-茂昌姑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