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筆記〕四月十五日

兩天沒靈修了,一跳就跳到第六章。(奴婢該死)(掌嘴)

昨天幸福小組很讚(學會打麻將了笑鼠)!

上帝向我們要什麼(彌迦書6:1-16)

我朝見耶和華,在至高神面前跪拜,當獻上什麼呢?豈可獻一歲的牛犢為燔祭嗎?耶和華豈喜悅千千的公羊,或是萬萬的油河嗎?我豈可為自己的罪過獻我的長子嗎?為心中的罪惡獻我身所生的嗎?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彌迦書6:6-8)

當我來到神面前,我到底要獻上什麼?過去的我認為,好像只要每個禮拜都來到教會服侍就是一種獻上,每個月固定十一奉獻就是獻上,飯前有禱告、考前有禱告就是獻上,但神卻說:「豈可獻一歲的牛犢為燔祭嗎?耶和華豈喜悅千千的公羊,或是萬萬的油河嗎?」難道神不喜悅牛犢的燔祭嗎?難道神不喜悅千千的公羊,或是萬萬的油河嗎?對啊,神不喜悅我們只有這些,神喜悅我們的正直、愛祂的心勝過我們所獻上的一切。

最近開始做幸福小組,我都會懶惰,不想靈修,覺得自己將六、日的時間已經獻上那麼多給神了,應該不用靈修了吧?星期六下午在教會聽信息應該就是一種靈修了吧?但這樣想真的很不對,靈修是靈修,聚會是聚會,這完全是兩回事。就像我去教會可以看到凱傑,但我還是會想要找時間單獨跟他相處。神要的就是那個跟我們單獨相處的時間,在那段時間裡,我可以褪去自己所有的偽裝,只要將內心最深處、最無法說出口的話都坦然無懼地帶到祂面前,神就悅納。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在這之中,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與你的神同行」。更多認識神以後,我覺得與神同行是最最困難的一件事。行公義,就是做好事,公平地帶人;好憐憫,就是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帶著愛去接近他們;存謙卑的心,就是不居功,將榮耀都歸給神。而與神同行呢?真的很難,要每天來到神面前,要將神變成我們的唯一而不僅僅是第一,要凡事求問神,要順服神的心意大過自己的慾望。與神同行真的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需要極大的決心,決定將自己的生命全然獻上,讓神完全擁有我們。神對我們的要求不是星期六、日的基督徒而已,而是我們活著的分分秒秒,都要為榮耀神而行。

耶和華已經指示我們,祂已經在聖經中說得明明白白,剩下的就是我們自己的決定和選擇。選擇將自己的生命獻上,選擇透過倚靠祂,與祂更加靠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們的愛情需要上帝

Louder and louder

我想念你,最最熱情的導遊-茂昌姑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