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筆記〕四月八日

受造與萬民當讚美(詩篇148:1-14)

今天是地震後第五天。我覺得上帝一直在透過經文對我說話,不管是讀經樂還是靈修,都深深觸動我。

願這些都讚美耶和華的名!因他一吩咐便都造成。他將這些立定,直到永永遠遠;他定了命,不能廢去(或作:越過)。(詩篇148:5-6)

我們應當讚美耶和華,因為祂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在今天的經文中,我看到一個特別吸引的地方:「他將這些立定」。「這些」指的是哪些呢?是我們、是日頭月亮、是放光的日頭、是天上的天和天上的水。神將這些立定,包括我們所看見的一切,我們居住的星球,我們的環境,還有我們自己。我覺得我在傳福音的時候常常忘記一件很重要很重要、對所有未信者而言可能是最有說服力的一件事,那就是神是創造的我們的神。光是祂創造了我們這點,就很值得萬民萬國萬邦來敬拜祂了。我們蒙神所造、所愛、所眷顧,我們應該要來讚美祂,因為祂造了我們和我們一切所需的,並使這些東西能永存。我們的靈魂是能永存的,只要我們來與祂建立關係。


...那時,我的靈住在你們中間,你們不要懼怕。」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過不多時,我必再一次震動天地、滄海,與旱地。我必震動萬國;萬國的珍寶必都運來(或作:萬國所羨慕的必來到),我就使這殿滿了榮耀。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萬軍之耶和華說:「銀子是我的,金子也是我的。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在這地方我必賜平安。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哈該書2:5-9)

這是今天在前往台北的車上讀到的經文,其實是遲到的讀經樂(遲了一個禮拜),但神很奇妙,因為要是我早一個禮拜讀的話,我一定不懂神是在對我說話,但我自己拖延,神也很剛好地利用這句經文對我說話。在上一篇文有提到我對於地震後的生活的一些想法,包含了對阿嬤家變成危樓的一些想法。我感覺神透過這經文對我說話,其實我一直在這次發生的事上對神是有信心的,但有時候還是會有點不捨,看到這節經文,我感覺自己拿到了信心的確據。神不僅會使我們的阿嬤家更棒(「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神也應許會供應我們一切我們所需的金錢,我也相信神都有預備,因為金銀都是祂的,祂必供應和賞賜,我們只要緊緊跟隨。

最重要的是,我看見神應許必賜給我們平安,祂的平安是這世界上最重要的東西。在過去的幾天裡面,我們因為時不時震動的地,使我們的心也跟著震動,但神的國是永不動搖的,祂的平安必在我們心中,使我們知道祂是愛我們、保護我們、供應我們的神,祂不撇下我們,也不丟棄我們。雖然我們可能因為地震而焦慮、害怕,但神與我們同在,祂保守我們免受一切的災害。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祂所說出口的一切必要成就。

願神與我們同在,賜給我們平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們的愛情需要上帝

Louder and louder

我想念你,最最熱情的導遊-茂昌姑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