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筆記]三月七日

革命性的啟示(路15:1-32)

「我告訴你們,一個罪人悔改,在天上也要這樣為他歡喜,較比為九十九個不用悔改的義人歡喜更大。」

「我告訴你們,一個罪人悔改,在神的使者面前也是這樣為他歡喜。」

耶穌一連用了三個比喻:迷羊的比喻、失錢的比喻、浪子的比喻。在前兩個比喻中,耶穌告訴我們,即便在地上只有一個罪人悔改,在天上,天使天軍也會大肆慶祝。我可以想像受浸典禮的那天,每有一個人決志跟隨神,神在天上就擺設筵席為我們慶祝。 

「兒子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父親卻吩咐僕人說: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把鞋穿在他腳上;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我們可以吃喝快樂;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他們就快樂起來。」

「他對父親說:我服事你這多年,從來沒有違背過你的命,你並沒有給我一隻山羊羔,叫我和朋友一同快樂。」

「父親對他說:兒啊!你常和我同在,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只是你這個兄弟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所以我們理當歡喜快樂。」

在很多時候,我其實很害怕來到神的面前,就像小兒子一樣,我覺得自己得罪了神,得罪了愛我的天父,在我心中,我不配成為神的孩子,我已經將我頭上的冠冕摘掉了。但神卻說:「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來給他穿」神親自將我的身分恢復,我感覺自己又重新回到主的懷抱中。祂從來沒有因為我的過錯而離棄我,在祂心中,我永遠是那隻迷失、需要立刻被找回的羊;祂永遠可以捨下祂剩下所有的,來尋找我;祂永遠會為我大肆慶祝,只因我再次回到祂的家。上禮拜聚會時,有位輔導為我禱告,她說我一直覺得自己很渺小,不能為主做什麼事,一直覺得上帝不會使用自己,一直覺得神只會使用那些厲害的人,但神要來使用我,我可以站出來為主做很多事,神可以使用我像使用基甸。希望我可以更多來到神面前,聽祂的聲音,希望我可以更多服侍神,帶著更多信心服侍,相信神對我的看顧,相信祂能夠使用我,相信祂在我身邊。

I am no longer slaves; I am a child of God. (No Longer Slaves)

但很多時候,我也覺得自己像大兒子,我總是在看自己做了什麼,渴望得到獎賞、讚美、肯定,當別人忽略我的付出時,我就覺得無法忍受,我一直將焦點放在自己身上,卻忘記神的同在、祂的愛,一直在我身邊。大兒子對父親說:「我服事你這多年」,他一直在計較他服侍了很多,但神卻說:「兒啊!你常和我同在,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我們一直都與祂同在,一直享有尊貴身分,一直從祂這裡支取力量、獲得祝福,其實這就是最重要的了。「只是你這個兄弟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所以我們理當歡喜快樂。」這個月幸福小組要開跑了,希望我可以跟神一起為更多失而復得的人開心,而不是一直計較自己的功勞。

Your presence is all I need. It's all I want and all I seek, and without it, there's no meaning. (I Will Exalt)

為什麼把靈修筆記移到這裡呢?因為手寫好累哈哈,而且打字的話還可以直接複製經文,開心開心。好想跟神更靠近。好想要敬拜更有力量。好想更明白神的心意,更會為人禱告。想要成為想居娜姐、寶姐、呱姐他們一樣的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們的愛情需要上帝

Louder and louder

我想念你,最最熱情的導遊-茂昌姑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