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都在身邊



昨天是〔雨下不停〕的那天,我就著窗外的雨聲荒廢了自己一下午,讓自己沉浸在小說渲染的沉重、緊張、絕望的氛圍裡。我不想禱告,不想向神支取力量。我覺得自己不配。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壹1:9)

神透過復興堂 Ken 哥的信息對我說話。

彼得在三次不認主之前,信誓旦旦地告訴耶穌自己願意跟著祂赴湯蹈火,然而面對眾人的逼問和懷疑,他三次否認自己認識耶穌。我想我能明白那種感覺。就像我整個下午看小說,放任自己的時候,我也不想承認自己認識耶穌,我想忘記祂。我就是這麼軟弱的人,耶穌對我來說,說要就要,說不要,就可以輕易捨去了。

然而神沒有不要我,也沒有放棄我。

當我在信息回應時聽到這首詩歌,我的眼淚忍不住流下來。這首歌的旋律我最熟悉不過,以前常常躺在阿嬤家五樓的和室裡,那是個還在用光碟和撥放器的年代,我聽著撥放器內光碟旋轉的聲音,看著天花板同樣旋轉的吊扇,耳邊傳來這首歌的純鋼琴音樂版。那就是我小學放學後每天會做的事,在那樣的年歲裡,有大把的時間可以浪費。躺在地上,感受風,感受地板的冰涼,感受每個音符在空間中漂浮和環繞,感受自己的安靜。

沒想到,我昨天終於認識到這首歌的歌詞了。

「主耶和華 祢已經鑒察了我 我坐下我起來 祢都已曉得」

就像這首詩歌說的,我們坐下、起來,神都曉得,因為祂一直在我們身邊看顧我們。我昨天那麼掙扎,那麼自責,那麼絕望,那麼無力,那麼無所適從,祂都曉得,並且陪伴。在我堅決自己感受不到祂、在我自傲地認為他離開我的時候,祂沒有離開,仍然寸步不離跟著我。

我想,就像米利暗緊緊在河邊跟隨漂在水上的摩西一樣,神也跟著我們,因為祂愛我們。在我們自己的旅程中,我們可能像摩西一樣,遇到水中的猛獸,被岸邊的蘆葦困住,被河岸上的陌生人帶走,所以神緊緊跟著我們,一直在我們身旁看著我們。

「我可以往哪裡去躲避祢的靈 我可以往哪裡去逃 可躲避祢的面」

神總是那麼了解我。聽到這首歌,我就想到自己的童年,在安靜的時刻,我知道神和我一起躺臥在那裡,一起看吊扇轉,一起聽鋼琴音樂,一起什麼也不想,只是靜靜享受著時間流逝。現在我知道,那時我享受的是神所賜的安息。而現在,在我覺得很難過、悲傷、很無力、很愧疚的時候,祂也在,細細體察我的每個情緒、作為。我到哪裡去逃避祢的面呢?祢不僅是無所不在的神,祢更是因為愛我,仔細照顧、陪伴我的神。

「祢在我前後環繞著我 按手在我身上 這樣的奇妙是我不能測透」

過去我認為,當我需要神時,我是抬頭仰望神,向祂支取力量。那比較像是一個垂直的關係,好像上帝很遠很遠,只是在天空的深處看著我們。我卻忘了祂一直以來都是降世為人的神。祂沒有貪戀寶座,祂沒有遲疑奔向我們,只為了更多貼近我們,更靠近我們每個人。祂明白我一切的軟弱、羞愧、自卑、自傲。祂在我「前後環繞我」,祂不在遙遠的彼方,祂就在我身邊。這樣的奇妙,這樣的愛,誠然我們沒有人能揣度或明白。

我的仇敵啊,不要向我誇耀!我雖跌倒,卻要起來;我雖坐在黑暗裡,耶和華卻做我的光。(彌7:8

神的光既臨到,就把我心中的黑暗都除去,我雖然昨天跌倒,今天卻能倚靠神而站起來。我雖然曾經行在死蔭的幽谷,但神的光臨到,我就得以進入光明。

(這篇也同步發在IG上)(我好勇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們的愛情需要上帝

Louder and louder

我想念你,最最熱情的導遊-茂昌姑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