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筆記]三月二十

早上起床跟沈筠吃早餐,非常非常開心~

剛好今天的經文跟昨天禱告會聽的信息一樣,我就順便整理一下。

預備愛的筵席(路22:1-13)

這時,撒但入了那稱為加略人猶大的心;他本是十二門徒裡的一個。(路22:3)

他去和祭司長並守殿官商量,怎麼可以把耶穌交給他們。他們歡喜,就約定給他銀子。他應允了,就找機會,要趁眾人不在跟前的時候把耶穌交給他們。(路22:4-6)

猶大本來就是一個貪婪的人,但他竟然貪婪到把耶穌賣了。有時候在小事上、在平常,我們若沒有摒棄一切罪惡,撒旦很容易就在關鍵時刻進到我們的心中,使我們做出悔不當初的事。

在這段經文中提到「撒但入了那稱為加略人猶大的心」,我們要時常保守我們的心,要知道我們的心現在是對著誰敞開,是上帝,還是撒旦?若我們平常就常常對著撒旦敞開心,那在關鍵時刻我們能夠好好地向神敞開心嗎?我們能夠杜絕一切從撒旦來的計謀嗎?因此經上說:「你要切切保守你心」,不只是在服事前才保守我們的心,不只是在參加特會、想要領受聖靈之前才保守我們的心,而是平常的每一天裡我們都要求上帝來掌管保守我們的心,我們要將心裡每間房間的鑰匙都交給耶穌,求祂來光照我們。

我覺得我必須更多倚靠神,更多讓神擁有我。

很多時候我是個冷漠的人,我驕傲、我自私、我只在乎自己的事,我深知道自己有這些缺點,都是神所不喜悅的,但我卻一直沒有努力改正過來。我沒有切切保守自己的心,我沒有在太平無事之時就準備好自己,在關鍵時刻,我可能就是那個猶大,因為「他本是十二門徒裡的一個」,任何人都可能賣了耶穌。很多時候,我覺得我自己說的那些話,表現出來的那些態度,做的那些事,都是鬼使神差之下所做的,還真的可能是鬼使神差,但我自己是不是也將我的心敞開給撒旦,讓牠進得來?我要更多保守我心,我想,這個「保守」是 gatekeeping 的意思,我們要為自己的心把關,保守好我們的心門。當撒旦要進來的時候,我們自己是抵擋不過的,所以我們要確定神在我們的心裡,我們要確定祂在我們心裡有絕對的權力,祂掌管我們的心,祂居首位,這樣祂才能在我們心中抵擋一切撒旦的計謀。


耶穌打發彼得、約翰,說:「你們去為我們預備逾越節的筵席,好叫我們吃。」(路22:8)...他們去了,所遇見的正如耶穌所說的;他們就預備了逾越節的筵席。(路22:13)

耶穌打發了彼得、約翰去預備逾越節的筵席,當他們順服,去了之後,他們就遇見神所為他們預備的,神為他們預備的不僅僅是一張桌子,而是「擺設整齊的一間大樓」,超越它們索求所想的。當我們樂意順服神時,神就為我們預備,使我們領受從祂而來的意想不到和豐盛。我還不知道神對我的心意,祂究竟要我往哪裡去?做什麼?我相信神為我預備最好的,超乎我所求所想的,所以我願意順服神,順服祂一切的帶領和旨意。

今天再看一次這段經文,突然發現,這真的是逾越節,逾越節被獻上的羔羊,真的是耶穌。祂流了血,就成為眾人的贖價,使我們脫離罪所帶來的死亡。很難想像一個完全的人,耶穌,擁有和我一樣情緒、一樣感受、一樣痛覺的耶穌,祂被背叛、祂被定罪、祂上了十架,很難想像祂的來到是多麼的神聖。在祂傳道的那三年中,祂成為多人的祝福,在我的眼裡看來,祂真的點亮了這個世界,使病痛的得醫治,祂去親近被排擠的、被歧視的、被輕看的。就像耶穌說的,祂來真的是為了服侍人,並且祂服侍到上十架前的最後一刻。每年的受難日、復活節,我都重新思想耶穌的愛,作為「耶穌」,祂別無選擇,卻欣然接受,祂自己成為我們的榜樣,神愛子的榜樣。

祂的救贖使我遠離死亡,我卻還往罪那裡跑,我真的會不會太誇張?神的旨意是希望我們更多靠近祂,祂派了耶穌來,救贖我們的罪,祂又差派了聖靈作為保惠師,我們明明有那麼多的管道可以去倚靠神,我們卻選擇陷在罪裡。就像你給流浪漢很多補助,他卻自己選擇成為流浪漢。那我覺得耶穌也是蠻無奈的==

希望我更多從罪裡面呼求神,希望我更多倚靠神保守自己的心,不要動不動就被拉走。希望我更多順服神的帶領,在祂的旨意和道路中經歷神話語的真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們的愛情需要上帝

Louder and louder

我想念你,最最熱情的導遊-茂昌姑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