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筆記]三月十八

過信心生活(路21:1-19)

因為眾人都是自己有餘,拿出來投在捐項裡,但這寡婦是自己不足,把他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路21:4)

研經釋義中寫道:「許多人的奉獻常為做給人看⋯⋯奉獻的意義,不在於付出多少,而在於留下多少。」我沒有像財主那樣為了做給人看而奉獻,我是連奉獻都還沒奉獻(一、二、三月的都還沒),我更不可能像寡婦那樣,把她養生的一切都投上了。在奉獻這件事上,我真的需要更多信心,每次聽信息講到奉獻,我都會覺得深受鼓勵,開始十一奉獻。一陣子以後,就會因為信心不夠而又停止奉獻。奉獻是一種敬畏神、和神互動的方式,神在經上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瑪拉基書 3:10)

我應該要更多相信神會供應我所需的一切,這也是祂的應許:「我必不致缺乏。」

在這邊寫下一個見證。大概四天前我在洗澡的時候,就是在想著做幸福小組要奉獻這件事,我感到很不捨,我每個月的生活費其實沒有很多,吃東西吃一吃就差不多了,這個月還繳了水電費,所以有點不想奉獻。但我自己就參與在幸福小組的事奉裡面,更應該要奉獻啊!所以我就開玩笑地跟上帝說:「上帝~我好好奉獻,你要給我錢喔~」我覺得上帝真的很神奇地應允我的禱告。昨天(星期天)小姑姑把我找出去,讓我當巧巧一天的化學家教,午餐和晚餐的錢都幫我付了,我就這樣省了兩餐的錢。後來我們一起去看香姑婆,姑婆又塞給我1500,說是為了感謝我在她開刀的時候去守夜照顧她。天啊~這不是上帝在給我錢嗎?最神奇的是,昨天晚上我笨到把自己鎖在門外(真的很神奇),請鎖匠來花了400元,如果上帝昨天沒有補貼我一天的餐費,又給我1500,我莫名其妙花的400真的會很心痛欸(尤其是因為自己笨,笨到損財)。我覺得上帝就是在回應我,祂的應許是不會改變的,我儘管把錢奉獻,神會供應我一切所需,甚至幫我付清我笨笨而花的錢。

就說上帝像霸總了吧!是爸總啦!(我老爸是總裁的概念)(說得一點都不錯,上帝是天下的總裁哈哈哈)


你們聽見打仗和擾亂的事,不要驚惶。... 當時,耶穌對他們說:「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地要大大震動,多處必有饑荒、瘟疫,又有可怕的異象和大神蹟從天上顯現。(路21:9-11)

挖咧我覺得越看越像末日要來了。打仗、擾亂、飢荒、瘟疫、地震,這幾年真的都很多,一個一個的預示都在宣告著耶穌快要再來了!!在這樣的情況下,可想而知,人心也會越來越不向上帝,大家聽到「基督徒」三個字可能都會想要「快逃」(至少我看政大的學生是這樣),甚至很多歐洲人真的對基督教很反感、很排斥。我常常在想,到底為什麼傳福音這麼難,為什麼大家都不想要有個信仰,更何況我們的神不只是宗教、不只是教條、不只是一種心靈寄託、不只是換一種生活方式,神是真真實實存在且可以經歷的神,祂是活神,祂和你可以有真實的互動,是最單純、人類最原始、最本能的,心與心相應交流的互動。我希望更多人可以認識神,明白神的愛,經歷神的愛,經歷神為我們預備的豐盛,經歷因著倚靠祂,生命翻轉的可能。


所以,你們當立定心意,不要預先思想怎樣分訴;因為我必賜你們口才、智慧,是你們一切敵人所敵不住、駁不倒的。(路21:14-15)

連你們的父母、弟兄、親族、朋友也要把你們交官;你們也有被他們害死的。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路21:16-17

幸福小組要開跑了,我真的每天都在為要邀請人而發抖...真的很恐怖,但神在這邊對我的心說話,我們應該要立定心意,不僅僅立定心意跟隨祂,也要立定心意去傳福音。我覺得傳福音這件事真的需要立定心意,因為這個過程不是順遂的,我們可能被拒絕(還算輕的),可能被謾罵(就可能一直覺得我們很煩),可能被拒絕往來(直接損失一個朋友),就像這章的經文說的:「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我覺得在這個媒體發達的世代裡,被眾人恨惡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我也真的很害怕很害怕。但神真的都明白我們的害怕,神說:「不要預先思想怎樣分訴」,因為上帝知道我們可能會越想越害怕(我就是這樣),所以神讓我們不用事先準備,不用自己在那邊想半天,因為我們這樣只是不斷讓仇敵有機會攻擊我們,我們要倚靠神,因為神應許「必賜你們口才、智慧」,而且從神而來的口才、智慧很強大,是「你們一切敵人所敵不住、駁不倒的」,是屬天的口才和智慧。


今天的靈修真的是大充電,神不斷提醒我要更多奉獻,不管是我的金錢,或是我的時間,我的每一分錢、每一天都是神所賜的,我有什麼好不拿出來獻給神的呢?神是供應我們的神,祂不僅供應我們每天所需用的、所想要的,祂也應許與我們同在,賜給我們口才、智慧,祂應許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我們。我要更多相信神在我身上的作為,更多相信祂是時刻與我同在、賜我力量的神,相信祂的全能已經為我預備好道路,相信祂說有就有、命立就立,相信祂已經為我征戰並且得勝,相信祂如此愛我,相信祂的恩惠慈愛一生一世隨著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們的愛情需要上帝

Louder and louder

我想念你,最最熱情的導遊-茂昌姑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