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筆記]三月十五

不行,請徹底悔改!看看這靈修的頻率...上帝要哭囉~

和平君王登場(路19:29-48)

耶穌快到耶路撒冷,看見城,就為他哀哭,說:「巴不得你在這日子知道關係你平安的事;無奈這事現在是隱藏的,叫你的眼看不出來。因為日子將到,你的仇敵必築起土壘,周圍環繞你,四面困住你,並要掃滅你和你裡頭的兒女,連一塊石頭也不留在石頭上,因你不知道眷顧你的時候。」(路19:41-44)

耶穌為耶路撒冷難過,因為雖然耶路撒冷的百姓現在短暫地順服祂、聽祂教訓,有一天卻要背叛祂,將祂送上十架。並且,耶路撒冷的人仗著這座城是聖殿的所在地,就自傲地覺得這座城一定會蒙神保守和赦免,但神看重的不是聖殿在哪,就像所羅門為神蓋聖殿時所說的,就連天和天上的天也不夠神居住,神又怎麼會因為聖殿而破例保守作惡的人們呢?神真正看重的是他們是否有一顆真實悔改的心,是不是願意來到神面前倚靠祂、尊榮祂、高舉祂,是不是願意降服自己在神面前。

我覺得我被這段經文深深提醒,我就像耶路撒冷中的人一樣,仗著自己在教會長大,就覺得自己一定會蒙神保守,神一定會讓我進天堂。事實是,我還是過著過去的生活,說同樣的謊言,掉入相同的試探中。在眾多選擇之中,我仍然先選擇了別的事物(讀書、出去玩、逛蝦皮等等),而非選擇來到神面前親近祂。就這樣我也仍然覺得神會接納我。到底??憑什麼ㄟ?我仍然作惡多端,我仍然沒有將神擺在我生命中的第一位,大部分我在煩惱的都是:「怎麼辦?沒時間念書!」而不是「怎麼辦?沒時間親近神!」我也常常拿「沒有個人空間」來做為藉口(雖然一部分我也是很煩惱這件事,但我都沒有積極尋找解決辦法),認為自己沒辦法有好的環境親近神,進入內室。但是回頭想一想,保羅那個時代的基督徒受迫害、躲躲藏藏,就連那樣的情境中,他們都可以敬拜神、堅定倚靠神,我到底有什麼資格說我不行?

明天開始,請開始嘗試在各種環境下進入與神一對一談話的「內室」,不管是達賢後花園、水岸電梯、空教室,還是其實我應該加入鋼琴社?可以利用使用琴房的時間來敬拜神跟靈修,好像不錯。更重要的是,我應該要跟上帝求,上帝如果聽到我求祂給我一個能夠好好敬拜祂的地方,祂一定會很開心很安慰地為我預備,而且,神一定預備得出來,超讚。將需要的帶到神的面前真的很重要,就像寶姐說的,我們有些人太自以為是,總是覺得不要去打擾上帝,覺得祂很忙。哈囉,上帝是神欸,就算你什麼也沒說,神也什麼都知道。更多將自己的生活交給上帝,讓上帝能在你的認知中參與在你的每一天裡面(我的意思是,上帝每天都參與在我們的生活中,差別是,我們有沒有意識到這件事),我們才能更靠近神。

還有,想要更多貼近神、更體貼神的心意的話,拜託,不該做的事就真的不要再做了。不要讓自己與神的關係一直重頭歸零開始累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們的愛情需要上帝

Louder and louder

我想念你,最最熱情的導遊-茂昌姑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