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下不停

今天應該是過去半年來心情最糟糕的一天。

我盯著電腦螢幕中的自己,橘色毛帽覆蓋著一對圓圓的耳朵,耳朵下不受控制的頭髮胡亂翹著,眼神裡充滿空洞,回望我,似乎在問著我為什麼總受不了誘惑。

明明那麼多事情沒做,捧起手機、點開小說,一看就是幾個鐘頭。

窗外灰濛濛的一片,貓空的山頂上有大霧繚繞,濃厚到看不見晴朗時能看見的基地台。

我把一切壞心情和放縱都歸因於天氣,歸因於今天晚起,歸因於需要休息。

沒有力氣禱告,怎麼有臉禱告,怎麼把自己的重擔帶到神面前?

我選擇讓自己沉淪,一晌貪歡,選擇暫時不讓神的力量進來,選擇逃避現實,躲在暗處,彷彿再後退一步,就是萬丈深淵,就可以一躍而下,不用面對明天。


但我知道我終究會醒來,卻不確定是否是明天,也許是後天,是下禮拜。


我知道自己終究會後悔著收拾殘局,慌忙地安排補救措施。

但不重要,現在,我想這樣,繼續與世隔絕地,聽著窗外雨勢,隔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們的愛情需要上帝

Louder and louder

我想念你,最最熱情的導遊-茂昌姑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