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寒假尾巴的尾巴

倒數第二個寒假在今晚要結束,明天就要開學了(對,竟然是明天)

昨天跟耀輝聊了許久(約莫兩小時),他一直鼓勵我出國念書,考取公費資格,拿獎學金。他說,我可以去加入頂尖的團隊裡面,如果我可以參與在編寫教科書的行列,那我的視野一定和別人不同。

我覺得他把我想得太萬能了(到底?)。我也不覺得自己有能力在國外獨自生活(好想家)。

耀輝說,人越獨立,頭腦就越清醒。這是真的。距離我回台北的時間越來越近,我的腦袋越來越清醒,好像開了機,可以開始念書了。所以也許我真的可以出國生活,念書,拿個學位。

我為什麼總是花很多時間適應新的環境呢?耀輝說我應該自我覺察,否則就是一個不及格的心理系學生。我討厭他這樣說,但也許他說得對。

我覺得,好像我的生命還很長,我不需要著急著工作,也許我該去多讀點書,多看看這個世界。也許我可以爬得更高更遠。

昨天是這樣想的。

今天到教會,看到現在兒牧的裝備課程越來越多元,有訓練思考力、作文、英文口說、閱讀表達的課程,看到這些課,我一方面很羨慕,一方面很想回來開課。正是缺了心理學的課,對吧?

想出國,又想趕快回來服侍;想多待在台北,做做看不同的工作,又想趕快回來跟凱傑結婚。但我在擔心什麼呢?不管道路多麼多條,選擇多難做,神都為我預備道路,在祂裡面,我到底需要擔心什麼?不用!

好好追求神,好好與祂同在,好好地愛祂。這是最重要的。

你們要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這些東西」是什麼?是我所需要、所想要、甚至還沒想到的,這一切,神都樂意為我們預備,祂都有計劃,是最適合我們、充滿愛的計畫。

我也相信,當我樂意順福,走在神的道路中的時候,祂的應許一個也不會落空。祂也會為我顧念我所顧慮的一切,使我義無反顧、奮不顧身、永無後顧之憂地來愛祂、尊崇祂。祂會為我照顧我的父母,教導我的孩子,會賜給我我生活所需的,會為我成就我心裡所想的,會使我喜樂、使我滿足,帶領我更多遇見祂。耶穌,幸好有祢。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在你們當中,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

這是今天敬拜時仁俊牧師提到的經文。在看到這節經文之前,我對於要開學真的覺得很鬱卒。這個寒假,我接收到了好多的聲音,告訴我該怎麼選擇,該走哪條路,對我的未來會有幫助,讓我的生活有保障等等。爸媽希望我能考公職,二姑姑跟淑惠姑姑告訴我應該去考心理師,大姑姑說可以繼續念到博士(完成阿公的心願),耀輝告訴我應該出國念書。太多聲音,太多選擇。我也開始上網搜尋各樣的出路,了解這些出路的工作型態、薪資等等。我覺得好累,我也睡不好。

當我們那麼熱切地想要用自己的智慧謀畫未來的時候,我們會發現選擇實在太多,每個選擇所帶來的結果都無法預測。成功或失敗,本來就不是當下的我們可以斷言的。若我走了這條路,到時候的我真的不會後悔嗎?之後的我會幸福嗎?我一直反覆思考著這些問題。我想要可以有足夠的薪資照顧我的父母、我的小孩,我想要我的工作可以幫助別人,我想要我的工作可以不無聊(像公職聽起來就很無聊,抱歉),我想要我的工作可以彈性。我想要的好多,卻選不出來一個十全十美的工作,我踏不上任何一條道路,每條道路的盡頭都不是我最想要的那個結局。

神是使人有盼望的神,祂賜下平安、喜樂,在祂所賜的平安中,我們能穩妥地生活,我們能因著相信神的帶領而滿有盼望。在祂的喜樂中,我們不用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後天、未來都在神的手裡,而祂緊緊牽著我們的手。在祂所賜的聖靈中,我們滿有盼望,我們滿有喜樂,我們滿有平安,我們成為最好的我們,因為我們緊緊和祂連結在一起。

我要回轉,將我的目光從我的腳步移向上帝,仰望祂,因為祂笑臉幫助我,因為祂必親近我,因為祂滿有憐憫,慈愛,祂的應許直到萬代。我相信神在我身上有美好的計畫,我也相信這些計畫必然成就。

我憑信心對大山說投進海裡,因為我說出神的話語。我相信開口必然會照著成就,因我說出神的話語。

當我們憑信心面對自己的環境、情緒、不堪,我們就能相信神所開口的會成就。

願我更多來到神的面前,相信祂、親近祂、更多把自己交給祂,相信祂必為我成就,相信祂真的愛我,而且樂意使我享受祂的豐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們的愛情需要上帝

Louder and louder

我想念你,最最熱情的導遊-茂昌姑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