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大年初三之誤入凱傑家族照

今天是行程豐富的大年初三。

早上起床後就看完了波西傑克森影集的最後一集,好看!

中午去阿嬤家吃午餐,順便幫喬治慶生(四歲了)。喬治最近開始會問東問西,今天玩大富翁時,我跟他一組,他說買地前要先問過他,我就說:「還要先問你喔!你會判斷嗎?」,他反問我:「判斷是什麼?」,於是換我語塞,整理了好一陣子才告訴他我認知中「判斷」的定義。開始對高階語彙產生好奇心,喬三歲正式晉升為喬四歲,非常可喜可賀!希望他永遠會用明亮的大眼叫我「雙雙姐姐」。

下午去凱傑家。這個行程是小年夜當天就定下來的行程。在去凱傑家前,我都待在阿嬤家。吃完午餐、慶生完的大家突然說要去鯉魚潭散步和釣魚,優格也跟去了。(她原本沒有興趣,看到巧巧之前釣到的魚的照片,就說要去了。)我頓時覺得很掙扎,因為我一直都認為幫忙照顧優格是我的責任,畢竟她也最黏我。但不能這樣臨時更改,這樣對凱傑和他的家人都不尊重。在到凱傑家之前,我一直覺得心裡不太平安,身體也不太舒服,一直擔心遠在鯉魚潭釣魚的優格,還有我離開時對我很依依不捨的姑姑(但我們明明明天又會見面)(明明明)。後來晚上看到 Line 中花蓮家人的群組裡,有優格釣魚的影片、照片,又有晚上恬恬帶著優格、喬治一起做史萊姆的影片、照片(恬恬是專業的,現於台北某百貨公司從事史萊姆教學,春假還上班賺兩倍),我才放下心來,很開心,也很感動。優格、喬治看來也度過了一個很美好的下午和夜晚,即便沒有我。很感謝神為我照顧我的家人,我感覺上帝一直知道我的擔憂,而且願意為我處理我的擔憂。我也相信上帝很愛優格、喬治,所以讓他們可以釣魚、玩史萊姆,一整天都玩得很開心。也讓我能心安理得地享受在凱傑家的生活。上帝,真的很謝謝祢。

下午三點半到凱傑家,原本預計這個時間點到,是為了幫家羚姊煮飯、備料,但沒想到許益豪都幫忙弄完了,我瞬間少了工作(賺到了幸福)。家羚姊還允許我偷吃豬腳,所以我就屁顛屁顛地跑到家羚姊旁邊拿了一塊豬腳,開始啃(賺到了幸福)。

五點多出門去大陳一村載了凱傑的姨婆,回到家時見到了阿牛、鄭柏,後來泡泡也來了,很熱鬧。一開始其實蠻尷尬的,但後來越來越不尷尬。我一個外人竟然也拿到姨婆的紅包、家羚姊萬雄哥的紅包,好幸福,甚至我跟大嫂誤入了全家福(?)很荒謬又很好笑的一晚,凱傑也表演了一切歌頌讚美。

吃晚餐時,許益豪問我最喜歡的詩歌,我回答是「無盡的愛」,真的很喜歡這首,陪我從圖書館走回家的歌,好好聽(又剛好是我的音域)。

他們後來在打麻將時,我們在旁邊另開了一桌。一開始是跟凱傑、泡泡玩拉密,後來泡泡走了,大嫂來補位(大嫂一開始去麻將桌),我們玩大老二。沒想到我真的太久沒玩大老二,直接忘記怎麼玩,好好笑。再後來,家羚姊洗完澡加入我們,我們玩牌七。這好像是我們第一次玩牌七,牌七也很好玩,感覺下次也可以教優格玩(今天教優格玩了撿紅點)。我沒有去麻將桌,雖然我很想練習,但他們的速度太快了,我跟不上。

原諒我語言組織不佳,因為喝了點小酒(真的很小,才三度),好暈,好想睡。

明天的行程是砂卡噹步道,有美國回來的尚謙叔叔和他女朋友(據說有潔癖的一個女生)。

好期待明天。好喜歡春節!團圓的日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們的愛情需要上帝

Louder and louder

我想念你,最最熱情的導遊-茂昌姑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