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既完全,就除去懼怕

荒廢了兩個小時在 YouTube 上看完兩個「一口氣看完」的影片,我回到現實生活中,儼然發現自己心情煩悶,胸口上好像有什麼東西悶悶地壓上來。

我時常有這種感覺,一早起床時有過(通常就無法邁開房門去做任何事,更別提到校上課),午後新雨時有過(通常思緒就會飄出圖書館外、飄出教室外),深夜獨處時更是常有(通常便會輾轉難眠)。

每次許凱傑問我原因,我都說不出來,因為真的無跡可尋。總是沒有一點點跡象,叫我沒有一絲防備地,那樣的感覺悄然降臨,似乎和任何時間點、天氣、地點都沒有關係。

以前面對這樣的情況,我總是無法自拔地深陷在毫無理由的煩悶中,獨自反覆咀嚼著痛苦的感受,卻無法排解。

這一次,我卻知道神就在我旁邊陪我一起經歷,因此也不那麼難過了。


在前幾天的「受聖靈吧!」營會中,我帶著渴望被聖靈充滿的心來到玉山神學院。自從七月參加了 Revival Camp 之後,我對信仰就有了不同的想法和見解。雖然我依然無法解釋許多不科學的事,但相不相信真的就只是一種選擇,無須佐證。

面對自己長久以來的痛苦和寂寞,我想我只有相信的選擇。

三天兩夜的營會中,我在信息中得到從神而來的話語,在敬拜中更加渴慕上帝,在培靈會中與神更親密的接觸。

現在想來,嘴角還是會止不住上揚。原來黃牧師說的是真的,被神看見遠遠比被世上的任何一人看見要來的幸福、喜悅。

我現在知道,上帝從沒有忘記過我,而我卻愚昧地用自己的智慧詮釋著祂的能力。


在第一天晚上,


在第二天晚上,牧師的信息提到,我們沒辦法專心來跟隨神,是因為我們不明白祂的愛,是何等的長闊高深。因此,我在晚上的禱告是,希望可以明白祂的愛。

然而神的愛是超過我能想像的,祂給我的愛也超過我的想像。

上帝不僅用祂的聖靈來充滿我,祂還使我的靈充滿了從祂而來的喜樂。

我倒在地上,除了不斷抽蓄以外,我還一直一直笑,笑個不停,我納悶自己在開心什麼,我找不到原因,卻一個勁兒的開心。我已經好長一段時間沒有發自內心的笑,我的笑總是夾雜某種無法言喻的無奈。

上帝的喜樂臨到時,我才體會到什麼叫做「在祢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不是福樂鮮乳),我到現在還是不明白自己放聲大笑的理由,但到現在還是會因為腦海中殘存的、對那種喜樂的記憶而忍不住微笑。


(前文撰於2023/08/27)

寫到一半停下來的後果就是半年後你完全忘了自己要寫什麼,所以說馬上把情緒、想法和領受記錄下來很重要,人的記憶是有限的。

將就著看吧。

寒假也有聖靈特會,請預備自己的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們的愛情需要上帝

Louder and louder

我想念你,最最熱情的導遊-茂昌姑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