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做了一個很累的夢。

夢裡充斥著我對他人的藐視、輕看、憎恨與不滿,我忙著審視每個人的缺點,連表情也不放過,端看他們是否謙卑恭順、有自知之明。

夢不愧是潛意識的展現,在意識所不及之處,張牙舞爪地逼著我面對自己最真實的樣貌,囂張地以各樣尖銳、有稜有角的暗器冷不防地攻擊。所有我盡力以意識壓下的黑暗,都完整地展開、攤平在我眼前,一如美術館牆上的畫作,甚至被打上聚光燈、配給了放大鏡,深怕觀賞的人無法看清每個細節。

我看清楚了,那是醜陋的我,忙著做醜陋的事,甚至在我醒來之後,還徒增身子上的疲憊與不爽。

好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們的愛情需要上帝

Louder and louder

我想念你,最最熱情的導遊-茂昌姑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