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還有....我....我也很喜歡我自己

昨天陪優格、喬治去幼兒部參加主日學(暑假的星期天早上基本上就是幼兒時間喔!)

黛恩老師在說完摩西遇到焚而不燬的樹的故事之後,還說了一個繪本故事,故事中描述小松鼠不斷嘗試去當森林裡面的其他小動物,因為對自己只能在樹上穿梭以及採集堅果的生活感到無趣。它不斷扮演其他動物,卻一直對自己的生活不滿意,直到它在森林中遇見一隻想要扮演松鼠的豪豬,它才驚訝地發現,原來自己認為一成不變的生活也許是他人欽羨的生活。

故事結束後,松鼠開開心心地過著自己松鼠的生活,不再去羨慕別人或想要扮演別人了。

說完故事後,黛恩老師說到她自己的經歷,她也曾經很想成為別人,因為對自己很自卑,不能真正地喜歡自己。

這讓我想到,上次沈筠來花蓮玩的時候,喬治告訴我們,他很喜歡沈筠姐姐、很喜歡雙雙姐姐、很喜歡優格姐姐,最後還補充說:「我....還有....我....我也很喜歡我自己!」

聽到這句話,沈筠和我對看一眼,我們都看見對方眼中的水氣,盈滿雙眼。

在我們這個年紀,經過了青少年時期(或還在經歷)的自我探索與自我整合,在不斷與他人比較的過程中不免逐漸迷失自己,要說出「我很喜歡我自己」這句話,對我們而言是何其困難的一件事。

羨慕喬治可以喜歡自己的同時,我也好希望他可以繼續保持這樣的心,不管何時都能夠看見自己身上的優點、獨一無二的樣子,並持續地喜歡自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們的愛情需要上帝

Louder and louder

我想念你,最最熱情的導遊-茂昌姑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