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凱傑出國]第三天

上午去倖伸家家教,功課都有寫完,非常棒。不過倖伸媽媽很「熱心」地又準備了 6 份考卷給倖伸⋯⋯她上次印的我都還沒出完呢⋯⋯可憐的倖伸(我看見他哀求的眼神了,但孩子,那是你的母親,她對你的管教權力總是比我的大)。在家教的空白時間內,跟倖伸聊天後,得知他除了玉米蛋餅以外不吃其他蛋餅(看來是個無聊的孩子)。今天講課的主題是公民及地理,公民的部分非常順利(甚至我自己都被自己清晰的脈絡給嚇到,真是參透了公民的讀法嗎??),不管是公民、人權、家庭的部分,倖伸似乎都沒什麼大問題(除了親屬關係的稱呼),然而,轉戰到地理時,首先在第一章就卡住,而且卡住的點竟然是經緯度......。這傢伙連精度跟緯度都分不清楚(後來根據其母的補充,似乎有時候連東西南北、左右邊也分不清楚),真的非常令人頭疼。於是手把手地、重新地、完整地講解了一遍經度和緯度的用途、來源、影響的範圍,他這才愣愣地點了點頭,表示聽懂,我真的昏倒。看來這個孩子真的沒有努力在上課嗎??

中午家教完,看到 Line,欣恩媽媽說欣恩作業寫不完,請我下星期一再過去。於是下午就這樣少了一節課(少賺 600⋯⋯好吧)。爸爸接到我後,把我送去國風等媽媽下課。在等媽媽的時候,遇到耀輝。我只是提了一句今天正好上映的〈奧本海默〉(我是真的很期待這部),耀輝就花了一整節課的時間(約莫 45 分鐘)跟我說明了他對共產國家、共產黨的想法(奧本海默當初似乎有將核武器的製作方式告訴俄羅斯)。奧本海默當初就是太相信共產國家畫的大餅,卻忘了共產黨最會的就是翻臉不認人。耀輝說,奧本海默無法預知的未來,傅斯年全做到了,我想我該去看看那本小說。

耀輝對共產黨憤恨至極,甚至出此狂言:「要是真的發生戰爭,就算我已經 80 歲了,我還是要上戰場,拿不動步槍也要拿手槍,至少要對他們開一槍,表達自己的不滿與決心。」我聽了覺得很感動,感謝耀輝這麼忠心地為國家效勞。另外,耀輝也說明了他對作戰的想法,他認為台灣四面環海,應該要廣布水雷,而非現在軍方採用的地雷。我聽了覺得非常有道哩,台灣四面環海,若能好好利用海水的資源,對於台灣必定是有利而無害。應該找時間來找找海水的應用,以及如何製作水雷。

午餐吃新城滷大夫爌肉飯,終於吃到了!今天一如既往點了豬腳飯,最後想當然耳,是一如既往地吃不完。因為上次在愛買結帳時,媽媽意外獲得了日藥本舖滿 500 折 100 的折價券,因此媽媽提出吃完飯後到日藥本舖逛逛,剛好就在對面的遠百地下 1 樓。今天午餐的話題從家教學生聊到職業的多樣性。我提到,我以前不太明白,為什麼有人會為了將自己的事業一直傳下去而強迫孩子接手他的事業。這個暑假在阿桂油飯打工一陣子以後,我看到每天來買油飯的人形形色色,有些人真的只是吃吃看,有些卻是忠實顧客,連醃蘿蔔都不忘提醒要放。一種感覺油然而生,真的很希望這間能帶給大家好吃油飯的店能繼續下去,尤其是對我這種,只要有我喜歡的店關閉了便要傷心很久的人。我這才明白,對自己的店和事業是真的會產生感情的。在這次的體驗中,我學到,有需要的地方就會有工作,所以千萬不要對自己的未來設限,也不需要覺得自己一定要找到一生從事的志業,可以換換工作,什麼樣的職業都可以嘗試看看。也許在不同的職業中會有不同的體會,都是要真的去投入、去嘗試才能學到的。

吃完飯後,步行至對面的遠東百貨地下一樓,拿著手中的折價券逛起日藥本舖。殊不知,在這間什麼都貴的店中,知足的母女兩人竟然湊不到 500 元,湊了好久,好不容易才終於湊到。結帳後又去逛了在一旁的大創,就這樣,我們到家時已經接近下午三點半。

回到家後,閒來無事,研究了一下今天取的貨(耳洞清潔液)及新的吹風機(據說是和中華電信續約後送的),然後就著手記錄上學期上「仰望星空探索宇宙」的筆記、閱讀《星際效應:電影幕後的科學事實、推測與想像》(我已能完整背出書名)的筆記、以及對膜宇宙學的初步研究。(參見仰望星空探索宇宙星際效應、及膜宇宙學)這些雖然尚未整理完,但有了開始,總會有結束的一天。過程中,只能不斷讚嘆科學家的大腦有洞,不管是霍金還是愛因斯坦,腦洞大開似乎是成為科學家的必要元素。此外,除了整理上述三個筆記,我還開了一個筆記來整理關於「時間」的哲學、物理學及心理學,跨科的知識帶給我許多滿足,我很快樂。

順便提一下,剛剛蒐集資料的時候,突然想起要看看天能(別忘記)。

嗯嗯...晚餐的時候看了學校 2015(真的很無聊一直看....)。吃完晚餐還一直看。

後來就賴到床上去了。於是管傳來訊息,要我幫忙選大頭貼照,我就選了我覺得最漂亮的一張。

看了漂亮女生的照片,有很矛盾的感覺。一方面很開心看到漂亮女生(癡漢魂),一方面很想照鏡子看看自己到底為什麼不漂亮,然而真正悲慘的大概是照了鏡子之後還是不明白:)算ㄌ,至少別人不會當我是花瓶,只是廢物。

凱傑好忙,一整天都在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們的愛情需要上帝

Louder and louder

我想念你,最最熱情的導遊-茂昌姑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