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Revival Camp Summer 參與心得

這是第一次跟著復興堂一起參加RC,其實一開始蠻後悔報名這個營隊的,因為復興堂都是嗨咖,想也知道到時候一定又是超大型社交熱血現場,I 型人表示累累🆘(沒哈哈哈哈)。

然而,這次的領受卻超乎我的預期。

今年 RC 的主題是宣教,每個講員都不斷鼓勵我們要講自己獻上,為神去收割更多靈魂。以前我總是覺得要放下自己的生活、夢想、家庭等等的很困難,我也常常想,真的有必要這麼認真嗎?宣教士是領受特別呼召的人,我們又不是宣教士,真的有必要放下自己的夢想嗎?然而,經過這次的營隊,我重新對自己目前的生活有了更多的思考,到底什麼樣的生活是最貼合神心意的生活?我是否有勇氣將自己全部獻上給耶穌?這次講員們不斷提醒我們,大使命是耶穌給予我們每個基督徒的命令,因為是命令,所以每個人都要承接這個使命,要去使萬民作神的門徒。尤其是當看到維恩牧師去到一個沒有文字的地方,為了傳福音,甚至花很多年的時間學習他們的語言、為他們創造文字、為他們翻譯聖經及建立教會,我覺得非常受激勵,因為他們走上的是一條和世界截然不同的道路,將自己獻給神。

另外一個我覺得深受提醒的地方就是,上帝提醒我,不應該再繼續自我中心,應該要更多關心別人的需要。當楊右任宣教士說:「基督信仰不是『耶穌如何來滿足我的需要、耶穌如何來幫助我』( 以自我為中心),而是『上帝要如何透過我來幫助其他人』,這才是聖經的教導」,我才發現自己在教會裡面常常希望被關心而不是去關心別人,在向上帝禱告時也常常要求東、要求西,卻沒有專心聆聽神對我的使命和命定。過去的一年我一直在尋找自己未來的方向、想做的事情,卻沒有去問上帝祂到底要我做什麼。在大一的這一年,逃避來教會的過程中,我一直想要離開教會、離開神,最後我才發現,原來神的愛真的才是我最想要追求的東西,而非世界上其他一切的物質。我想,就像萬力豪牧師說的,上帝有時會容許我們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來證明給我們看,其實那些不一定是我真正想做的事。

在唱「我全然獻上」這首歌的時候,我覺得最打動我的一句歌詞是「跟隨你是我的喜樂」。每次唱到這句話,我都覺得很嚮往那種不畏艱難、為上帝傳道的喜樂,但是同時也很害怕自己是不是做不到,自己會不會太軟弱,也很害怕心中的火會隨著離開營隊而消失。在聽了榮哥的分享之後,我才發現,原來我不需要很完美才可以開始傳福音,因為當聖靈降臨的時候,我就會得著神的能力。雖然有來自聖靈的能力,我們可能還是會在宣教的過程中遇到很多挫折、很多困難,但就像子駿哥說的,教會不是被一群喜歡享樂的基督徒建立起來的,而是遇到困難也要為主勇往之前的門徒、跟隨主的人。這讓我學到,基督徒不能只有待在舒適圈裡面,不能像杜明達牧師說的,一直待在教會裡面,而是應該要去突破教會的圍牆,走出去到世界裡面。期許我有一天也能夠因為神的國度、神的愛,而真正地覺得跟隨上帝是喜樂的事。

在昨天下午的跨文化講座中,有許多青年使命團的年輕人來到我們當中分享他們宣教的經歷,其中不乏只比我大2、3歲,甚至與我同歲的人。我感到很驚訝,因為要放下在這個年紀想去追夢的心、想玩耍的心、想努力談戀愛的心,單單為主而活、獻上自己,對我來說是很困難的。這讓我也不再小看自己,不再因為自己的年紀而對宣教的事工感到遲疑,我學習到,宣教是現在、馬上、立刻就可以去做的事,如果一直要等待、一直在猶豫,那我們還要流失掉多少靈魂?在楊右任宣教士告訴我們的那些數據當中,我看見在這個世界上,在我們安逸的每分每秒,都還有很多有需要的人,不管是物質上的需求或是心靈上的需求,他們都需要被更多的看見和援助。

RC 結束了.....但這不是結束喔!而是開始!
在未來,我希望自己可以加入幸福小組的事工當中,讓自己在宣教的事上盡一分心力。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奉獻金錢給宣教的事工,讓這些錢不會只有少少的 1%。
如果有機會去短宣或是長宣的話,我也希望自己可以真正去接觸不同文化的未得之民,讓更多人可以認識上帝。求上帝給我勇氣去拋下我現在想要緊緊抓住的一切,單單跑向祂、為祂而活。
(我答應 Gina 姐會常常來聚會)


但營隊完有好多事要處理....
待辦事項:
1. 致電給欣恩媽媽
2. 開始做對話式....
3. 準備家教教材

接下來的生活也要繼續為主而活喔!
要奉獻給宣教事工!!
(我今天已經不知道跟別人說幾次要記得奉獻給宣教事工了)(直接被洗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們的愛情需要上帝

Louder and louder

我想念你,最最熱情的導遊-茂昌姑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