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sionate

今天讀完了知覺心理學中「色彩知覺」的一章。

發現自己在沒有任何認識這些知識的更高層次的動機下,讀起書來真的好無聊。(所謂「更高層次的動機」指的是有興趣的某個主題,基於這個更高層次的動機,你願意花時間去鑽研一些了解該主題需要的先備知識)

沒錯,其實我們現在學的都是導論,都是未來的先備知識,但我好像看不到延伸的地方在哪⋯⋯

可能需要更高瞻遠矚一點(?)

剛剛去總圖三樓晃了晃,找到很多很酷的書。

但我是了解自己的,所以我只拿了一本,一直以來都想看的書:史帝芬霍金的《新時間簡史》。

我發現自己喜歡黑洞,喜歡時間和空間。

也許自己適合研究形上學。(但我也是剛剛問了chatGPT之後,才知道什麼是形上學的)。

不知道學校有沒有開形上學的課可以上。

但現在不是想這些的時間,快段考了,我應該更認真讀書。

但好不喜歡念書喔,念書好無聊。都是些無聊的知識,我想學習自己真正想知道的。

加油吧雙雙,找到自己有熱忱的領域,盡情鑽研吧。

人生只有一次,我們可以把握這個機會好好貼近上帝。

希望宇宙的盡頭就是上帝祢自己,畢竟開始也是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們的愛情需要上帝

Louder and louder

我想念你,最最熱情的導遊-茂昌姑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