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好心情還是在期末最後兩週抵達了

如題,心情好

今天的好心情也許是來自於一整天沒課、天氣很好、不悶熱。

可能還源自於在書城看到很棒的書,很喜歡(到底要不要把達文西密碼系列買完??)。

此刻的我坐在達賢的不讀書區(看起來不是設計來讀書的地方)。

看著窗外,纜線上似乎沒再移動的纜車,我進步的速度也許和它們一樣慢。

等一等,他們是真的沒在移動。完蛋,這在暗示什麼,是代表我在原地踏步嗎?

看吧,人類就是很喜歡賦予偶然發生的外在事物一些定義,再用這些莫須有的定義來指引自己。


暑假目前的規劃大概是一整天泡在圖書館、一整天畫畫、一整天顧店(不得已的),諸如此類的行程。我很期待。

幻想著自己會成為什麼很偉大的人,我漫步在圖書館中,做作地將書本拿起來隨意翻閱,滿意地點了點頭,再輕輕將書放回架上。其實我沒在看。

我好像可以理解為什麼愛因斯坦會喜歡重演一些他自己的重要歷史鏡頭,他小時候大概也嚮往著成為很厲害的人,所以才會非常有自覺地想要捕捉自己厲害的瞬間。大部分的人應該都嚮往成為厲害的人,但只有極少數的人會真的達成那些遙不可及的白日夢。

其他人的夢,終究是夢。

我到底是其他人還是會成功的人呢?

依照以前的我對大學的我的想像來看,我沒有成功。我很抱歉,我是其他人。


我是不太重要的腳色,穿著平凡的衣服,寫著平凡的、沒人要看的部落格(對,根本沒人在意),總是自己窩在一個角落,只冀求著能讓自己看見自己的光(視錐細胞無法接收的那種微弱)。

太過微弱的光芒在大白天是看不到的,晚上,當黑夜壟罩,微小的光才終於開始了他的舞台。但工業革命後,夜夜如白晝,對我來說,這不公平。

如果燃燒自己可以綻放更璀璨的光芒,為了彌補先天的不足,我最後會不會只剩下灰燼。

我們都是宇宙的塵埃。很浪漫,也很無奈。

如果有輪迴,那一定是因為恆星不斷衰敗,新的星系不斷產生。

我們最後會支離破碎,變成渺小的基本粒子,被各樣神秘的能量和物質帶向遙遠、未知的宇宙。

這樣想一想,我想好好珍惜我身上的元素都還在我身上的時候。有天我們都會隨風飄散。

生命的衰弱是逐漸變得弱不禁風,被摧殘、被毀壞、被昇華、被消散。

關於生命到底是啥,希望有天能徹底明白。


名留青史的部分,本人是很嚮往啦。不過我的歷史大概也就只有這個網誌。

有時候,好像下意識地覺得,自己必須把一直在腦海中盤旋的想法寫下,我才真正地被世界接納。雖然我的世界,好像就是那寥寥數人組成的。但每個你們,都是我世界中獨一無二的顏色。我喜愛的你們,你們喜愛的我。

但抱歉,我從沒辦法好好地愛你們,亦無法好好接收你們的愛。我感受到了,我很感激,但我無法接受。我不配這樣的愛。

愛至今,還是科學最無法解釋的東西吧。因為超越時間、超越空間、超越一切的語言和數字。甚至超越存在的本質。

我也無法理解,但我會用力感受。


(請問是誰說今天心情很好?)(這樣就14點了,是不是禮拜五還有考試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們的愛情需要上帝

Louder and louder

我想念你,最最熱情的導遊-茂昌姑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