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看完電影之後的心情(還是其實是睡飽的效果)(還是其實是早餐看火影的效果)(或是是暑期家教學生傳來好消息的效果)

昨天晚上跟派臨時決定要看〈曼哈頓奇緣2〉,兩人快速洗完澡吹完頭髮曬完衣服(沒可能兩個小時內完成欸!以往不是都可以拖拖拉拉到四、五個小時?電影的魔力!),轉開暖光調的融蠟燈,關上大燈,並肩坐在床上,打開藍芽喇叭後,毫不猶豫按下播放鍵。

呼~兩個小時一下就過去了。

雖然電影沒有很好看,但看完電影之後心情真的明朗了起來。也許是因為我到了一個童話世界。

看電影真的好奇妙,花兩個小時的時間,體驗不同的世界、沉浸在奇幻的故事中,但隨著謝幕的片段出現,我的意識好像又回到現實生活,突然感覺到風的吹拂,棉被的柔軟,燈光的昏暗,以及窗外的雨聲。所有感官好像在劇終那刻才回到自己的身上。

原來抽離是這麼一回事。(也許也能稱為解離。)

適度的抽離,適度的將自己交出去,適度的忘記一切,原來可以讓人抵禦泥沼的黏滯度,被劃為羽毛般輕盈的重量帶上天空。

由於電影真的太荒謬,在看電影的途中,我和派派真的止不住出言吐槽XD:「什麼鬼?」、「蛤?」、「等一下!太荒謬了吧!」。

在吐槽了一遍又一遍後,在忘卻了一切的課業、煩惱後,會發現,生活也不過是那麼回事,是可以很放鬆,很自在,很快樂的。

沒有必要因為一時的段考將自己的心情、自我價值搞得一蹋糊塗。

不過,確定是這樣嗎?

昨天,小雅提到,她不知道長大後要做什麼?我跟她說,沒關係,慢慢想,還來得及。她卻回答:「真的來得及嗎?」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也是我的第一次人生,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20歲(雖然快要21歲了),在每個當下,我怎麼會知道現在的選擇是不是正確的呢?(突然想到,轟:「人生就是不停的選擇,承擔就好」)

我也許也會錯過自己的一期一會吧!在我努力把握當下的時候。

人生看似很長,卻又很短。我們到底有多少機會把握住自己喜歡的東西?我們到底有多少能耐可以接住自己,不讓自己的生命殞落?至少,我每天都花了很多力氣在接住自己,心有餘力時也希望能接住別人。在這個連維持生命對我而言都如此困難的狀態下,未來的工作重要嗎?未來哪個產業即將興起、哪個產業即將沒落,真的重要嗎?

此時此刻,我也在把握我還能寫、還能留下什麼紀錄的時間,因為我不能確定,下一秒,我是否會死去(以各種樣態,死去)。

從現在到進入職場也至少還有兩年的時間,在這兩年裡面,若匆促地訂下某個職涯決定,僅是為了讓自己不那麼焦慮而非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的話,我覺得大可不必。

在兩年內,還有很多可以盡情探索的時間,也許會發現更多可以嘗試的事物,或是發現從未察覺過的自己,這些都有可能影響我們的職涯決策啊~(根據本學期心理測驗「生涯未定向」的編制結果)

(以上是給自己的心靈雞湯)(安撫自己用的)(乖乖乖乖)




















在上面圖片的最後一句話,是謙謙在我指考期間寫給我的卡片中提到的。這句話令我印象深刻。當時看著紛紛上大學的大家,心裡面不免會擔心自己選擇指考到底是不是正確的。但看到這句話,就像給了我一劑定心丸,我整個人都覺得放心了起來。

是啊!我在我自己的時區裡面,一切都是最準時,最剛好的。

每個人都有他的時序,我們只要靜待自己的時間到了,一切都會那麼剛好,那麼自然,降臨到我的生活中(聽起來很童話故事,但也許是真的)。

在昨天的電影裡,愛德華說:「在我們這裡(童話故事中),我們會在最後一秒想出一個超棒的解決方法,然後,蹦!一切都解決了!」

好啦!也許人生不能這樣搞,但這樣想應該會讓自己好過一點~

很多時候我覺得,人生真的只有一次欸!為什麼要花那麼多時間在痛苦、在自我否定上呢?應該要努力讓自己快樂一點,應該要更努力地追求真正的幸福和價值,而非一昧地跟這個社會比較,一昧地照著社會的價值觀走。雖然我們不能脫離社會,離群索居,我們可能多多少少都還是會受到社會文化的價值觀影響,但很多時候,其實我們真正需要在乎的人也就是那幾個而已,或是根本只需要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因為你的人生好壞、喜歡或不喜歡,都是跟自己交代就好了。

別人不喜歡你的人生又怎樣,他們是他們,我是我,我的人生是我的。

希望我的人生真的是我想過的人生喔~


p.s. 五月是在emo啥,是不是因為靠近段考,不說了我要去念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們的愛情需要上帝

Louder and louder

我想念你,最最熱情的導遊-茂昌姑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