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看著我長大,她看著我

剛剛連續做完fMRI的實驗(累死)和何老師那組的心實實自訂實驗(再度累死,什麼再認??)

走在四維道上,正要從行政大樓前匆匆掠過,四維道上的兩旁擺了友會週的攤子,我正在心裡籌算著何時要來逛逛。

突然,我聽到一個清亮的聲音呼喊我的姓名:「雙雙~」

時間是早上10點25分,連政大校園都還沒隨著學生的湧入而徹底甦醒的時刻,會有誰認識我,並且叫我「雙雙」呢?

我轉過頭去,看見一個女人穿著綠色上衣、白色長褲,頭上戴了一頂漂亮的草帽,正朝著我揮手。

我疑惑地朝四周看一看,難道這裡還有另一個叫做「雙雙」的人?但都沒有其他人回頭。

於是我朝著原本要去的那個方向又向前走了幾步,身後又傳來和剛剛相同的聲音:「雙雙~」,我回頭看,一樣是那位女子用力地朝著我揮手。

有種異樣念頭出現在我腦海中,通常這種念頭一閃即過,這次我卻緊緊抓住了它。

「不會吧⋯⋯」我心想,一邊邁開腳步,朝她走去。

隨著她的身影在我視網膜上的投影越來越大(要不要這麼生理),我逐漸確定了那個模糊的猜想:她是秀鳳阿姨!

於是就在我伸手即可觸摸到她的距離,我選擇抱住了她。或是我根本沒有選擇,我知道我衝向她時,一定無法按捺心中的激動和興奮,我一定會抱住她。

而她,好像過去十年從未被歲月遺忘似的,她的笑聲還是那麼清亮,令人如沐春風。我不敢相信地看著她,雖然我知道她就住在新店,但是這樣的偶遇是我怎樣也想像不到的。

感謝主,在我拖著疲累的腳步朝圖書館走去的時刻,上帝派天使降落在四維道上。一旁的攤子、操場上的人、原本一再提醒我冗長待辦事項的我沉重的書包,此刻都不再重要。

她笑著把我從身上拉開,解釋著自己身上的汗臭味是來自方才的運動。我卻沒有聞到什麼汗臭味,我只知道,我無法將自己從她身上移開。

從我還沒上幼稚園以前,她就如此疼愛我。甚至到我上了幼稚園,第一次在別人家過夜,都是在她家裡過夜的。

原來,被看著自己長大的人用盛滿喜悅的眼神注視,可以充電,可以讓人神清氣爽,好像一切將要面對的事物都不足畏懼了。

我們在四維道上,一路從資訊大樓走到圖書館前,我聽著她的聲音,我看著她熟悉的臉龐,我知道我不想進去讀書了,我想要將自己一直以來煩惱的一切都告訴她,我想要她更多認識現在的我。

聊著聊著,我卻發現,她好像沒有覺得我和小的時候比起來改變了許多,好像在她心中,我都是那個和艾薇在家裡跑上跑下,逗「噗瑪」(她家的狗)玩的小女孩,夏天時還會拿著水槍在庭院中打起水仗。

看著她,好多回憶湧現,好多話想要告訴她。

我好想讓她知道,我已經到了會感恩的年紀,而我很感恩她為我做的一切,不論是以前,或是現在。

她開口邀請我期末到去她家玩的時候,我卻已經盤算好日期,準備迫不及待地倒數著那天到來。

謝謝妳,秀鳳阿姨,謝謝妳的到來,讓我整個人都復甦了。妳像春風,吹綠了我心中枯乾的葉片,又像溪水,細心、溫柔地呵護,給予我能夠舒展葉片的水分。

原來,被看著自己長大的人用盛滿喜悅的眼神注視,是這麼快樂、這麼幸福的一件事。

請繼續看著我,我會努力成長、茁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們的愛情需要上帝

Louder and louder

我想念你,最最熱情的導遊-茂昌姑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