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堤旁的大哭嗚嗚嗚嗚嗚嗚

自從4/14沒抽到宿舍之後就一直努力找房子。

原本跟小雅一起找房子,兩人也興沖沖列下想要的預算跟房子類型,沒想到小雅突然說想要住華府(一個人一個月8500)。

我覺得太貴,她不想綁住我,我們就拆夥了。

拆夥之後,我的心情非常非常不好。

我在過程中其實有發現我們兩人的找房目標越來越不同,也因此一直告誡自己,最後可能不會一起租房,但是當小雅真的說出「不想耽誤你」的時候,我還是很難過很難過。

原本兩個人一起憂慮,可以互相討論,現在剩下我一個人,所有的決定都得要我自己來做,我頓時覺得很累、很煩也很焦慮。這時我才突然體會到同伴的重要,也為自己這麼容易感到孤單很訝異。

對,是孤單,覺得沒有人跟我一起煩惱。

今天打電話告訴爸媽這些過程之後,我提到紀房東說,他可以以8000的價格(原價9500)把單人套房租給我。我以為他們會覺得很貴,沒想到爸爸竟然說可以接受,甚至一直催促我打電話去跟房東問問看。(但我剛剛上臉書看房東先生的貼文,上面標註的是「已全數出租」)

聽到爸爸這樣說,我覺得很難過也覺得很感謝、很感動。難過的是我沒有抽到宿舍,雖然我知道這不是我的錯,但是要是我有抽到的話,他們就不用再多出這筆花費。

上了大學以後我發現錢總是這樣一點一滴地流失,而我的房租應該也是父母每個月收入中一點一滴流失的部分。一個月多出6500的支出就已經夠多了,更何況是8000元。我現在已經是有在記帳的人,每一筆花費代表的價值有多少,錢消失之後又是怎樣地令人失落,我再清楚不過了。

況且,爸爸是這麼摳的人,他竟然覺得一個月房租8000元可以接受,我真的覺得他很愛我,也很怕我流落街頭,甚至一直希望我住在套房裡面,而非得和別人共用衛浴的雅房。

爸爸媽媽他們真的是無私地對我奉獻,他們每天辛苦賺錢、認知打拼真的都是為了我們,我們每天明明就只是讀書、寫作業,卻常常好像喘不過氣,卻常常很想逃離現實。

我們是他們怎麼樣也逃不開的現實,他們也欣然擔起我們的重量,承載我們生命的光芒

我們得以發光,都是因為他們盡力地燃燒自己。

我真的無以為報。

跟他們談完之後,我忍不住在河堤邊大哭,但是同時也覺得很安心,有釋懷的感覺。

父母果然是我們最堅強、最屹立不搖的後盾,光是想像他們如何讓自己強壯起來,為我們遮風避雨,我就覺得不敢想像。

我覺得自己不配得他們的愛,我也不敢想像他們到底多愛我。

我害怕我量測出答案的那天,我會無法面對現實,我會無法面對他們對我的愛,我會無接受他們的善意,因為一輩子也還不起。

因為我害怕那個答案是無限的愛。

我害怕有天他們會離開我,當我的後盾消失以後,當我沒辦法再因為聽到他們的聲音感到心靈平靜以後,我到底該怎麼辦?

我該如何覺得安心,我該如何有家的感覺,我該如何遺世獨立?

我要好好珍惜你們還在的時候,我要更多更多愛你們,我要更多成為能讓你們感到驕傲的樣子。

我是你們的女兒,我要做出女兒的樣子,因為你們已經成為我最好的父母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們的愛情需要上帝

Louder and louder

我想念你,最最熱情的導遊-茂昌姑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