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下)

繼昨天提到的追尋永恆
I think that I've found some possible ways
And in fact, they are always there.
I just can't see, or don't want to see.
I don't want to believe that it's the only way. 
But now I'm really glad that there is at least one way. 

=============================

今天的家庭禮拜很感動,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做對了什麼事,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能夠享有這一切。
溫暖的家庭,美好的時刻,一切都讓我非常珍惜,在經歷這些的當下,我的心似乎就已經無法承受。我幾次都要落下淚來。
很感謝我們這一大家子的人,和睦同居。從來沒有放棄過跟彼此聯絡,即便各奔東西,我們還是排除萬難聚集在一起。
很感謝有那麼多家人,在我出生以前就那麼努力地經營夫妻、親子、手足關係。我在愛中成長,我在和諧的關係中被餵養。
很感謝上帝一直以來對我們不離不棄,從曾曾曾祖父的那一輩開始,不管時代如何變遷,我們如何舉家從彰化遷移到花蓮,最後落腳於縱谷的一處,很感謝我們家的列祖們謹守遵行神的話語,將自己與上帝的關係視為給孩子們的最大資產,一代一代地傳承下來。

「我們的信仰是活的,我們的信仰就是我們的生命,就是我們每天的生活」——花姑婆

漸漸懂事之後,越來越覺得這個信仰不像傳家寶,反而像是家族的框架,想要框住我們每一個人。
但若不是這個信仰存在我們的家庭中,若不是我們每一個伯伯姑姑叔叔們都依然在主的愛裡面,我想,人們的軟弱早就大過對彼此的愛。
我在他們每個人眼裡面看見光,當他們與父母在一起的時候,我看見他們眼中有相同的光,而那樣的光要被傳到我們的眼睛中,點燃我們明亮的雙眼,看見神的作為和祂的愛。
每年的家庭禮拜都遠比我參加的每一場特會還感動,我清楚感覺到我們之間的流動,像血液般炙熱,像牛奶般滑順,像泉水般溫和。我知道不僅僅是血緣關係將我們串連起來,神的愛運行在我們之中,溫柔包覆我們,敞開我們的心,也修復一切在家庭關係裡面受傷的部分。
人類的第一對兄弟就發生了第一樁兇殺案,這說明了家庭關係其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神不會賜給我們咒詛的關係,神的本意是要帶下祝福,而我深深地感覺到被和諧的家庭關係給祝福了。
我抬頭看了天上,我知道上帝在看我們,還有逝去的家人們,我知道他們以我們為榮,因為我們不只是各自謹守遵行神的話,我們企圖將大家聯繫起來,我們在家庭裡面委身彼此,順著彼此的毛相處。

I know that I have found something eternal. 
That's exactly my family. Also my relationship with God.
I noticed that how lucky I am to be a member of my family, and how much effort they pay to maintain a harmonized relationship.
And I really appreciate it.

=============================

「阿公阿嬤他們不會識字,但是他們努力學習羅馬拼音,只為了看懂神的話語」——花姑婆

和諧的關係,好像一切都要回到初始的那刻,當我們都被吹進了神的氣息,鼻息間充滿了上帝的香氣,成了有靈的活人。
過去我一直想要忽視這個信仰,我想要靠自己的雙眼看這個世界,我不想活在這個信仰的價值觀和枷鎖裡面,我將自己一切的失敗、比不上別人,都歸因於這個信仰。
更多的是,我一直在尋找那個獨立於基督教信仰以為的自己,若是沒有這些框架,我的觸手能否伸得更長更遠,而非被迫在狹窄的空間裡緩慢爬行。
每年清明的家庭禮拜都讓我覺得自己應該好好正視這個信仰,為了自己,也為了那些努力保存這個文化的列祖列宗,他們也不是笨蛋,我也該好好思考這個信仰的價值,以及他們拼死拼活也要守住這份資產的原因。
我知道我一直都很討厭離別,我希望我愛的人永遠待在我的身邊。今天二姑姑講到一個很重要的點,完全打重我的心,而且這個誘因比什麼都還強烈,那就是,我們可以相約在主裡。
除了明白自己的過去,明白現在的自己,更多的不安其實是對未來,對生命消逝後的去向,是會化為灰燼,或是喝碗孟婆湯?
我想要永恆的生命,我想要永遠被愛,永遠能愛我的家人們,我想要和他們永遠待在一起。
唯一的方法就是上帝,就是耶穌,就是天國的道路。
Way,往天國的道路
Truth,永恆不變的真理與價值
Life,永活、被祝福的生命

=============================

Maybe it's time we reconsider the value of being connected to God.
Maybe it's time we accept the truth that Jesus is the only way to eternal life.
Maybe it's time we release our worries and weaknesses to God, letting him take over our lives, which I thought I would be confined but actually set fre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們的愛情需要上帝

Louder and louder

我想念你,最最熱情的導遊-茂昌姑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