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start of something wonderful

受到某位雜誌小姐的網誌刺激,我想,是時候重拾寫作的壞習慣(?
也許也該趁著記憶猶新(較十年後比起來)寫下這趟旅程的起點。


高中的第一天,名義上是新生訓練那天,然而對我而言,卻是入班鑑定安置名冊公布那天,我沿著表格找到自己的評量證號碼,隔壁欄寫著我的名字,後面緊接著正取二字。

是正取呢!沒有意外地對自己說著。

其實我總是想不透為什麼國三的我這麼有自信,對於自己是否是資優生一直抱持著肯定的態度,覺得自己就是資優班的一份子,自己就該待在資優班,現在想起來,也許是因為這樣的過度自信,讓入班後的我有很長一段時間都十分低迷......因為我很幸運地,遇到了一群厲害的妳們。

新生訓練,一別複試時被化學老師嫌棄的吵鬧,大家意外地不太敢講話。

想來是大家都還抱持著保留的心態,眼觀鼻、鼻觀心地在觀察著每一人,不知道是觀察朋友,還是觀察對手(畢竟未來的三年,我們一直是彼此的朋友,和對手)

自我介紹時,我記得我假裝優雅地走上台,上了台發現自己好像沒有什麼專長,興趣也說不出口(國中時總是被說,這麼大了還喜歡迪士尼,幼稚!)

於是我只好說自己的聲音很大聲。

我沒有說錯,那也的確是大部分人對我的第一印象,尖銳高昂的聲音,乍聽時好聽,聽久了會吵、會膩。

不知道到底留了什麼樣的第一印象,總而言之我就那樣假裝自信地走下台了。

在選幹部、發放文件等手續的過程中也安安靜靜。只記得前面的導生學姊一直講話,班導也很尷尬地回應。(現在想起來,其實當天安靜的氣氛是因為班導吧!畢竟看到他,大家就一陣尷尬,從起初到最後,貫串始終。)

依稀記得吃午餐時和坐在一旁的教主姊姊聊天,國小認識她時,就覺得她很漂亮了,現在一看更是亭亭玉立。邊聊天還要邊欣賞她高挺的鼻子,一心二用用地很徹底,難怪我現在完全不記得當初的話題,只記得她那細長的睫毛和閃爍的眼睛。

下午在大禮堂中學了校歌,一開始差點以為音樂老師是神經病,因為她自稱"母后"

後來想一想,也許我真的是公主,那她為什麼不能是母后?

母后老師為我們示範了何謂輕輕鬆鬆唱高音,尤其是"鎔鑄學術志所在"的鎔字,簡直要把整個禮堂的女高中生逼到牆角,只要一個高音,就可以讓我們消音><


2018.08.22 新生訓練

記憶片段式地進入腦海,拼拼湊湊,怎麼看都是當年青澀的模樣。

嚮往高中的我們,嚮往資優班的我們,嚮往女校的我們。

蟬鳴唧唧,催促著下課鐘聲響起,我們終究是過了那樣沒有一刻進入狀況的一天,背著嶄新的斜背包,那時深藍色尚未褪去,繡著梅花的絲線也細細地埋在藍布裡。

就像制服和運動服都還沒繡上學號一樣,那時的我們也都還在尋找自己未來的模樣,試著填滿自己對未來的想像。

不論如何,我們終究踏上了這趟旅程,進入未知,尋找已知的那些文法、公式、常數、定理。

而且這趟旅程,未完待續。



回覆雜誌小姐的疑問,S.F先生那天穿著黑色沒錯。

為什麼我印象深刻呢?

因為我對他的第一印象:有酒窩。

第二印象:怎麼有人穿了黑色還這麼顯胖。

留言

  1. 他果然是穿黑色衣服!好奇妙,是不是大家把各自記得的片段用自己的角度寫出來,我們就有可能再次回到那一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是這樣的沒錯吧,大家一起回想,大家就一起穿越時空。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們的愛情需要上帝

Louder and louder

我想念你,最最熱情的導遊-茂昌姑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