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INFJ

最近在吵國會改革的法案。許多朋友都走上青島東路表態,我卻遲遲不想關注這件事。每次一打開社群媒體都覺得很壓抑,各種強烈的情緒排山倒海,一則一則地向右滑,向右滑,再滑,一則一則,滑不下去了,把手機關掉,大口喘氣。

這是 INFJ 嗎?我第一次意識到。雖然這不是第一次由於社群媒體上的言論而感到窒息,卻是在剛剛,我才忽然想起關於 INFJ 的一些敘述:「容易不自覺地吸收別人的情緒」、「直覺地去帶入別人的情緒或動機」。剛才我走在綜院,一邊大口呼吸,一邊想著自己到底怎麼了,我才發現這是INFJ啊~我就是會不自覺地吸收大家的情緒。難怪我星期三見到張派時心情不太好,因為她那時很累;星期三晚上看小王子音樂劇看到哭,因為我可以明白小王子、狐狸、玫瑰各自的心情;難怪我喜歡跟沈筠在一起,因為吸收她的快樂能量讓我也很快樂。我這才明白「不自覺地吸收別人的情緒」是什麼意思,原來這就是這個。那我想我可以明白,為什麼我不能看某些電影,不能看某些小說,我太容易被別人刻意營造的氛圍影響,太容易將自己的心攤在陽光下,讓每個人都拿著水彩筆畫上一筆。

最近呢,有點自律神經失調,症狀有:眩暈、倦怠、漂浮感、食慾不振、不安感、注意力不集中、鼻道阻塞、胃食道逆流、腳尖有電流感、失眠、頭痛、吞嚥困難、口乾舌燥、頻尿、心悸、容易喘、肩頸僵硬。笑鼠,怎麼看起來偏嚴重。看到關於 INFJ 的一句話:「INFJ通常無法意識到感官體驗超負荷(劣勢功能在潛意識中運作),引發神經系統崩潰」我心想:「這我。」哈哈哈。自律神經失調就是壓力太大的結果,我的感官體驗超負荷了啦,難怪明明有一陣子可以很輕鬆(因為大家沒有意圖說服誰,只是分享著生活),但最近真的不行,太多事情發生(中捷砍人、國會改革法案、基隆逃犯),我整個要崩潰了,真的要崩潰了。然而就是很矛盾很矛盾,我會想保護自己的情緒,因此不想去注意這些帶有情緒的事件。但奈何我是INFJ欸,人類的福祉是我最最在意的事,因此我又是會強迫自己去注意、去關注,然後就會開始胸悶、喘不過氣、情緒低落。挖咧,是世界上最矛盾的事啦。

順便更新最近做了什麼:期末。done。

沒啦,其實還有很多,像是幸福小組、阿卡貝拉、團家琴與爐、國際生小家、利福劇本(超瞎)、團家整理、準備甄嬛大會考(就在今晚!)。大概這樣。下午跟沈筠去一趟公館,幫大嫂買東西。現在還做了一件事:翹課(經濟學)。

什麼事都做了,你知道什麼沒做嗎?最重要的事喔,就是靈修。所以,現在去靈修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們的愛情需要上帝

Louder and louder

我想念你,最最熱情的導遊-茂昌姑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