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筆記]五月十五

哈哈哈現在的心情小語都隱身在靈修筆記裡面。沒辦法。

昨天晚上去禱告會非常非常充電啊啊啊啊,重新跟神立約,還立到哭,真的覺得非常感動。之前我一直不懂為什麼結婚會哭(許凱傑也說他結婚會哭),昨天在禱告跟神立約的時候終於懂了,我對神說:「雖然我過去曾經遠離祢,但我現在決定一輩子都不要離開祢了,我要一直跑向祢,不管遇到什麼事,我都要相信祢愛我、祢有美好的計畫、祢掌管明天。不管遇到多拉扯的選擇,我都要毅然決然、毫不猶豫地選擇祢,而不是其他的任何事物。」還說了很多很多,說著說著就忍不住哭了。在跟隨神的過程中,總是有好多事物是我不願也不想割捨的,但神說要放下一切,揹起十字架來跟從祂,祂要我們捨己,連我們一切的喜好、選擇、未來都捨下,當我們願意孤注一擲、鋌而走險地捨下一切跟隨祂,祂就親自為我們打造我們的未來、我們的生活、我們的家庭、我們的人際關係、我們的金源,基本上,就是我們所需要的一切,祂都會為我們預備。在受浸的時候,明明也回應了類似的話,說:「我願意。」但那時卻沒有特別的想法,只是一個回應。昨天自己一句一句掏心掏肺地說出來,我知道我在獻上我自己,我也感覺到神悅納我的獻上。我知道祂會像我小時候寫日記時,把自己喜歡的人說過的話好好一筆一劃地記下來一樣,祂也會記得每句我對他的告白,我對祂說我愛祂,我對祂說我願意,我對他說,我要選擇祂,選擇一輩子跟隨祂。

(這時候點播〈只為祢國祢名〉)(世上所有 金銀珍寶 和這世界 所提供的美好 我願放下 只為要跟隨祢 回應祢 榮耀呼召)(嗚嗚嗚好感動~)

我覺得我哭的原因不是為了自己要捨下的很多東西感到不捨,而是感到很感謝,感謝神讓我可以做這個禱告,感謝祂使用我們的渺小,既成就自己偉大的計畫,又成就我們內心所求所想的,或是想也不敢想的奢望。至今還是覺得人跟神的關係很奇妙,祂如此偉大,我如此渺小,我們到底是怎麼連接起來的呢?為什麼祂會創造這麼小的我,照顧這麼小的我,細細捕捉我的每個情緒、每個需要、每個願意和不願意呢?為什麼祂渴望跟我有深刻的關係,為什麼祂對我的愛是大發熱心的愛?為什麼祂如此愛我呢?我至今還是不明白,真的不太懂,祂對我的愛和這世界上任何其他的愛都不同,那麼浩大、那麼寬廣、那麼深、那麼長,明亮的同時溫柔,沁涼的同時炙熱,複雜又簡單的愛,我一輩子都不會明白,大概是第五次元的愛吧?

開始囉,今天的充電時光!與天父的精心時刻✨✨✨!

五月十四:在以哥念和路司德(使徒行傳14:1-18)

路司得城裡坐著一個兩腳無力的人,生來是瘸腿的,從來沒有走過。他聽保羅講道,保羅定睛看他,見他有信心,可得痊愈,就大聲說:「你起來,兩腳站直!」那人就跳起來,而且行走。(使徒行傳14:8-10)

我覺得最近真的一直被提醒要有信心。

來到復興堂之後,我才發現原來大家跟隨神是玩真的,每週二到教會參加禱告會,每週六日在教會服侍,大家認真服侍、認真讀經跟隨神,連二十三歲的寶姐也可以講很棒很棒的信息。於是我常常覺得自己好像還要再加油,必須再跟神更靠近更靠近,每當我想著:「也許我也可以為博愛帶來一些改變」的時候,我的心裡又有另一個聲音對我說:「不行,你沒辦法,你又沒有很認真讀聖經,你跟神的關係還不夠深,你不行」所以我又默默將這樣的想法吞回去,從「我也可以」變成「有一天可以」,但有一天到底是哪天?上週禱告會中,姐姐的信息說到:「成為門徒從來就跟年紀沒關係,而是跟你的心有關,因為你的心在哪裡,你就會往哪裡去」,我聽了之後覺得很被提醒,真的要相信神可以使用我啊,雖然我現在看自己就是怎麼看怎麼不滿意,怎麼看怎麼不足,但神沒有要使用完美的人,祂要使用願意的人,神從來沒有問你能不能,而是你願不願意。我想,我是願意的,我想,我真的是願意的。

保羅信耶穌、遇見神也沒多久,就開始為主宣教、傳福音,憑信心按手在人身上,就使人得醫治、得平安。最重要的是要有信心,有跟神親密的關係。另一方面,想要得著醫治,想要有神的神蹟發生在自己的生命中,最重要的也是信心。就像這個瘸子一樣,他可能也是第一次聽到關於神的事,但他馬上就有信心,他馬上就相信保羅口中的這位神可以醫治他,因此他就得著醫治了。神說:「不要怕,只要信」面對未來、面對自己的不足、面對呼召、面對他人的眼光,我們縱然有一萬個害怕的理由,只要我們有信心,願意來到神的面前尋求祂,祂必幫助我們,將我們一切害怕的事物都除去,阻止所有讓我們害怕的情況發生。就算,就算真的發生了什麼讓我們害怕的事,神也都與我們同在,一切也都在祂的掌權之中。

起來服侍,起來成為那個願意的人,起來回應神,起來讓自己對神更有信心。

五月十五:結束第一次的宣教(使徒行傳14:19-28)

堅固門徒的心,勸他們恆守所信的道;又說:「我們進入神的國,必須經歷許多艱難。」二人在各教會中選立了長老,又禁食禱告,就把他們交託所信的主。(使徒行傳14:22-23)

我覺得現在看到這句經文很有感覺,這就是為什麼每個禮拜要去那麼多次教會的原因,因為那裡就是有人堅固你的心,會勸你恆守所信的道。當我們快被世界拉走的時候,教會裡的小組長就會來堅固你的心,透過每週敬拜、禱告的時間,我們不斷跟神有更多的接觸,被神拉回來。每次信息的時間都幫助我們理性上更多知道自己跟隨神的原因、跟隨神要怎麼做、跟隨神會遇到什麼事、神的應許又是什麼、神會如何幫助我們、神有多愛我們,這些都是我們可能常常忘記,需要一直被體醒的重點,這些就是會使我們的心動搖的原因,這些就是我們可以被堅固的地方。

「我們進入神的國,必須經歷許多艱難。」要進神的國,路是小的、門是窄的,找著的人也少。在跟隨主的過程中,我們可能會遺失很多夥伴,到達終點的人,並不一定是最初一起出發的那群人,如果我們想要大家一起到達終點,我們就要能夠彼此提醒、彼此堅固、彼此勸勉,我們拉住彼此,在世界的洪流中,一起逆流而上,誰也不被沖走。

「二人在各教會中選立了長老,又禁食禱告,就把他們交託所信的主。」很多時候,我們很難一個一個地去監控我們的朋友、家人們,去看他們誰正好好地跟隨神,誰正在被世界拉扯,誰已經脫隊、離開眾信徒了,我們很難去堅固身邊的每個人,縱使我們多努力,我們仍然有做不到的地方。就像剛剛建立教會的使徒一樣,他們也得繼續去建造另一間教會,離開這間新的教會。而這間新的教會也面臨每個參加過營隊的人會面臨的事:回到生活中後,挑戰才會開始;相對地,對這間新的教會而言,在使徒們都還在的時候,甘心樂意跟隨神不是件難事,但當使徒離開了,剩下眾長老及眾信徒,這才是挑戰的開始。面對這樣的情況,保羅和巴拿巴不是選擇一輩子停留在這間教會裡面監督眾信徒、堅固眾信徒,而是透過禁食禱告、傳承(選立長老),最重要的是,將這些信徒的生命都交託給主,相信主自己會來堅固自己的教會。

我們將朋友、家人都帶到神面前之後,真的很難一個一個去關心他們與神的關係,我們很難一個一個地去帶著他們靈修,這時候我們真的要憑著信心為他們禁食禱告,並將他們交託給神,相信神會自己來堅固他們的心,也要帶他們到教會,使他們被神堅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們的愛情需要上帝

Louder and louder

我想念你,最最熱情的導遊-茂昌姑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