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筆記]五月十三日

每天都靈修當天的內容好嗎?不要像讀經樂一樣一直累積,最後就會討厭做這件事。原本靈修是一個與神的「精心的時刻」,目的是要增加我們跟神的關係存款,但如果我們覺得做這件事壓力很大的話,這反而對我們跟神的關係是一個傷害。所以說,好好靈修不行嗎?每天累積關係存款,就可以在自己的步調內一點一滴地接近神。

主耶穌,怎麼會這樣?我以為我已經不會再這樣偶爾陷入無力裡面出不來了,我以為我已經重生,但現在我怎麼還是這麼無助、這麼不知所措、這麼失落?還是沒來由的失落?我觀看祢手所造的天,外頭早已風雲變色,雲飄泊的速度快到我以為祢向它們吹了好大一口氣,讓我妒忌。可不可以,也向我吹氣?可不可以,分給我一些些生命的氣息?可不可以,讓我摸摸祢的衣角就好?

這個世界是一個複合的存在,人們恣意在祢的創造上隨意擺設我們無謂的創造。這一切紛亂的地景上,只有祢的創造是美好、是完全的,我們的創造正在破壞祢的創造。好像一個爸爸用心建置了一個模型,他的孩子們隨意拆除、加添模型上的任意一塊,卻沒有意識到他們正在摧毀這個模型。

親愛的主,世界真的紛紛擾擾,人生有好多選擇,我喜歡的、我不喜歡的,我有好多想做和必須做的事,我有好多身不由己,然而最身不由己的是祢,當祢走上十架,被拒絕、被排擠、被冷眼相待,被羞辱、被冒犯、被冷嘲熱諷,卻仍然允許那些刻骨的釘子進入祢的手,允許這些銘心的痛攀上心頭。之所以刻骨,是因為釘上祢的是我,祢最愛的我;之所以銘心,是因為祢剖開自己卻被我親手遺棄。既刻骨又銘心,這是為什麼祢的愛無法拒絕,這是為什麼祢的愛超越一切,這是為什麼祢的愛能醫治、能恢復、能更新,能使我重生,經歷全然的脫胎換骨。

太好了,跟祢說說話,我就可以好好靈修了,我就可以心平氣靜地來到祢面前了。

五月十二日:宣教出發至彼西底(使徒行傳13:1-15)

只是那行法術的以呂馬(這名繙出來就是行法術的意思)敵擋使徒,要叫方伯不信真道。(使徒行傳13:8)

在我們傳福音的道路上,我們可能會遇見許多阻擋別人信耶穌的人,我們要明辨出這些人,要小心地對付他們,因為他們都是魔鬼的計謀,要攔阻神得著更多靈魂。就像這節經文中的以呂馬,他原本就從魔鬼那裡行法術,因此在眾人中間可能有些威望,或有許多人相信他的法術,因此當他要站出來抵擋使徒的時候,其實風向是有可能往他那邊倒的。在這個時候,掃羅被聖靈充滿,定睛看著以呂馬。當我們遇到同樣的情況,我們一定要先尋求神的同在、聖靈的充滿,唯有聖靈賜下智慧,叫我們明辨魔鬼的計謀。掃羅被聖靈充滿,因此他能定睛看出在以呂馬裡面的邪靈,並且精準地對那個邪靈說話,又讓藉著神讓以呂馬瞎眼。

五月十三日:在彼西底的講道(使徒行傳13:16-52)

所以,你們務要小心,免得先知書上所說的臨到你們。主說:你們這輕慢的人要觀看,要驚奇,要滅亡;因為在你們的時候,我行一件事,雖有人告訴你們,你們總是不信。(使徒行傳13:40-41)

要觀看、要驚奇、要滅亡?要觀看耶穌死而復活的過程,要感到驚奇,但最後卻要滅亡,因為神所做的這一切,他們都不信。只是觀看、只是驚奇,只是當作都市傳說來聽,只是當作神話故事來閱讀,卻不相信,這是他們要滅亡的原因。所以說,這都是個人的選擇。我們的朋友雖然被我們邀來幸福小組認識神,但他們要全然相信並跟隨,或是當成一個傳說、一種迷信、一種「有拜有保庇」的信仰,這都是他們自己的選擇。有些人就是只會感到驚奇,然後最終他們還是會選擇不信而導致滅亡,我們所能做的就只是為他們禱告,求神軟化他們的心,求神與他們同在,求神真的預備他們成為好土,求神讓他們心中的種子得到澆灌、順利成長。

昨天游游在幸福小組分享一個她的經歷,在她國中還是高中的時候,她曾經在路上遇到一個阿姨,對她說出上帝要告訴她的話。我一方面很羨慕她有這樣的經歷,一方面很嚮往成為這樣的人。但後來仔細想想,神透過別人對我說話的次數還不夠多嗎?其實早就多到我已經數不清了吧,我真的是個蒙福的人。至於成為一個可以明白神心意、與神同行的人,我現在也在努力朝這個方向前進,但顯然我還不夠努力,不夠有決心和毅力,我真的三天曬網兩天打魚的,這不是神要的態度,神要的是我背起十字架來跟從祂,是能變賣一切家產、一切愛的人,拋下一切來跟隨祂,讓祂成為我的唯一,讓祂為我堅固我一切在意卻願意交託的事。

我想要更多禱告、更多敬拜神,我想要神更多在我的生命中掌權,我想要神更多對我說話,我想要有更多勇氣和決心順服神的話和聖靈的感動。我想要更多與神同行,我想要在神的身邊,明白祂的心意、體貼祂的心意,我想要我的一生走在神為我預備的道路上,我想要神與我同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們的愛情需要上帝

Louder and louder

我想念你,最最熱情的導遊-茂昌姑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