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筆記]五月一日

星期一沒靈修(我很抱歉,我整個爆看〈淚之女王〉),星期二沒時間靈修(說沒時間都是騙人的)但有去參加2730。現在在綜圖,雖然星期日要交的淨零碳排路徑報告還沒寫完,但我現在還是很想看〈淚之女王〉,所以我決定來親近神,看神怎麼帶領我(看我能不能勝過誘惑)。既然追劇讓我沒辦法好好親近神、好好讀書,是不是該停止追劇了呢?任何攔阻我親近神的事物都應該被摒棄才對。不管是追劇還是追小說,都是蠱惑人心的東西。原本每天最期待的事是靈修,看了小說、看了劇之後,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想看小說、看劇。這完全不對,神才是我生命最重要的事,有什麼事比親近神、與神同行更重要呢?

腓利的近文化宣教(使徒行傳8:1-24)

從這日起,耶路撒冷的教會大遭逼迫,除了使徒以外,門徒都分散在猶太和撒瑪利亞各處。...掃羅卻殘害教會,進各人的家,拉著男女下在監裡。那些分散的人往各處去傳道。(使徒行傳8:1, 3-4)

教會的人受到迫害後被迫分散在各地,同時,掃羅也帶著大批人馬每天每天地進到門徒家中,逮捕他們。此時,其他分散的門徒在做什麼呢?「那些分散的人往各處去傳道」,他們沒有急忙逃難、改信宗教,面對一切的宗教迫害,他們選擇憑信心繼續宣教、繼續傳福音。在登山寶訓中,耶穌說:「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在第八福中,我們很清楚看見怎樣的人才能進天國:「為義受逼迫的人」唯有那些面對迫害仍然無懼向前的門徒們,像耶穌一樣勇敢面對可預測的死亡、苦難的人,這些人可以進到天國。在傳福音的過程中,我們難免會遇到一些讓我們不想面對的事,舉我的例子來說,我真的很害怕跟朋友傳福音會失去跟它們的關係,我害怕他們覺得我是做直銷的(傳福音、邀請朋友來幸福小組真的很像做直銷的,願神給我智慧知道怎麼樣讓人沒有反感地來到幸福小組當中),我怕他們覺得我很煩。我曾經在Dcard上面看到一篇文章在討論基督徒,下面有一則留言讓我非常難過:「你沒有信教的話他們就會一直傳教,真的很煩。」這則留言讓我印象非常深刻,也許對大部分的非基督徒而言,他們覺得自己已經接觸過一次這個信仰,那就夠了,但對所有真的認識神救恩的基督徒而言,來信靠主是得救唯一的方式,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不會放棄傳福音,會一再地去向同一個人傳福音。也許真的會讓人覺得很煩,但,但這真的是我寶貴的朋友們得著永生唯一的方法,因為天上地下,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了。

門徒們面對迫害的方式不是躲躲藏藏,相反地,他們反倒往各處去傳福音。我想,他們知道比起自己的生命更重要的是,福音要被傳出去,這樣耶穌才不會白白地為大家死了。

西門看見使徒按手,便有聖靈賜下,就拿錢給使徒,說:「把這權柄也給我,叫我手按著誰,誰就可以受聖靈。」彼得說:「你的銀子和你一同滅亡吧!因你想神的恩賜是可以用錢買的。你在這道上無分無關;因為在神面前,你的心不正。你當懊悔你這罪惡,祈求主,或者你心裡的意念可得赦免。我看出你正在苦膽之中,被罪惡捆綁。」(使徒行傳8:18-23)

西門...好,其實我只有覺得西門沒搞清楚狀況,但彼得卻說:「因為在神面前,你的心不正」。我看了覺得,有那麼嚴重嗎?不就是一個新來的,不知道要怎麼得著從天而來的能力,所以用錯方法了嗎?為什麼彼得說他「心不正」呢?前面的經文說到:「有一個人,名叫西門,向來在那城裡行邪術,妄自尊大,使撒瑪利亞的百姓驚奇;無論大小都聽從他」會不會是西門信了主之後發現自己沒辦法再行邪術了,但他卻在此時看見有類似能力的彼得,因此想要用錢來買使人受聖靈的這份能力和權柄呢?在西門向彼得「買」權柄的時候,他說:「把這權柄也給我,叫我手按著誰,誰就可以受聖靈。」我猜想,當時的他只專注在想要這個看起來很帥的能力,可以用來耍帥,用來證明自己很厲害。而彼得使人受聖靈,卻是想祝福人、想讓人經歷神、經歷神的豐盛。這兩者的動機完全不同,一個是為了自己、為了虛榮心,另一個卻把神的心意和祝福看得比一切都重要。西門的動機不單純,他只想滿足自己的虛榮心,而且想透過非常快速而簡單的方式、最不用付代價的方式來獲得這個能力,他輕看了神所次的能力,輕看了這個服侍的重要性,因此彼得說他在神面前心不正。

這段經文對我而言也很重要,有一次呱姊為我禱告的時候,她從神那裡領受了很多我過去一直以來的心理狀態、我的想法,因此當她禱告出來的時候,我震驚到說不出話來,我真的非常震驚。然而,呱姊才幾歲?頂多比我大三歲吧!在這樣的年紀,她就可以如此貼近神的心,被神來使用。那次以後,我就開始非常認真靈修(我甚至覺得這完全成為我靈修的動機,就是希望可以聽見神的聲音),但我也非常認真在想,自己這樣的靈修動機單純嗎?這樣算是有目的性地在靈修嗎?我究竟是為了更親近神、想更認識神來靈修,還是其實我是想要得著祂所賜的能力?這些感覺、思緒都非常複雜地縈繞在我的裡面,真的剪不斷、理還亂,完全理不清楚彼此的關係。這段經文更多提醒我,神的能力不是用金銀財寶能買得到的,神喜悅我們透過祂所賜的能力去祝福別人,而非去滿足一己之私、滿足虛榮心。


想到一件很感謝神的事,最後我的薪資事件終於要落幕了,雪若也沒有像上次一樣那麼生氣了,她好像原諒我了。昨天我去研創找她,派也在,我把傘放在一樓傘架沒帶上五樓。要走的時候,我說我把傘放在一樓,因為我以為不能帶上來。雪若竟然說:「你太乖了!」然後一直笑。其實我到現在還沒辦法覺得很relieve,因為我就覺得我是做錯事的人,但我很感謝雪若一直對我釋出善意。非常非常感謝她。非常非常感謝知道我每個情緒和每個擔憂的神,神是信實的,是守約施慈愛、笑臉幫助我的神。只會工作到五月底,加油~

今天國際生小家要去逛寧夏夜市,期待!

在此宣布五月要挑戰每天靈修。目前達成一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們的愛情需要上帝

Louder and louder

我想念你,最最熱情的導遊-茂昌姑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