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筆記]四月二十六日

剛剛考完經濟學期中,感謝神為我開路,期中考題目幾乎跟考古題一模一樣快笑死,接下來看看會有幾個滿分。昨晚唸到十二點半欸!!不考難一點怎麼有鑑別度啦,煩。

現在才發現下禮拜要去聽交響音樂會了,我整個興奮到不行,一定要穿漂亮!要公主一點,好興奮~快來!交響音樂會!

今天回不了家,媽咪叫我明早再回去,因為他說白天司機比較看得到路,知道有沒有落石(但看到還來得及嗎?)

閉上眼就好多東西冒出來,好多思緒不止息,這樣的我可以靠近上帝嗎?這樣的我可以等候得到聖靈嗎?要怎麼安靜自己,在這不安靜的世代;要怎麼追求神,在這彎曲的世代。今天早上讀經樂,我一直在想,十二使徒真的拋下了一切欸,家人、朋友、妻兒、過去的習慣,我如果要真正的跟隨神,就要放下所有的一切,包括他人的看法、社會的價值觀,這些對我來說都好難,我好難不去在意這些,我好難單單跟隨神,好難捨己、背起十字架跟從耶穌。

聖靈彰顯權能(使徒行傳5:1-16)

彼得說:「亞拿尼亞!為什麼撒但充滿了你的心,叫你欺哄聖靈,把田地的價銀私自留下幾分呢?田地還沒有賣,不是你自己的嗎?既賣了,價銀不是你作主嗎?你怎麼心裡起這意念呢?你不是欺哄人,是欺哄神了。」(使徒行傳:3-4)

我看到這節經文突然想起來,是否很久沒有十一奉獻了!!!!給我去奉獻,給我完完整整地十一奉獻。

亞拿尼亞有拿錢出來奉獻啊,但為什麼神還是不喜悅?也許可以有兩種解釋,第一種是,神要我們完全地獻上,而不是私下留什麼東西,我們應該憑著信心相信神會供應我們一切所需。第二種解釋是,可能亞拿尼亞他們夫妻想要展現自己很慷慨,願意把自己的田地賣了拿來奉獻給神,但他們卻捨不得獻上他們變賣的財產。彼得問:「田地還沒有賣,不是你自己的嗎?」田地要不要賣是他們自己決定的,神和使徒沒有強迫他們,然而「既賣了,價銀不是你作主嗎?」賣了田產後得到的金錢,神和使徒也沒有強迫他們拿出來奉獻,但他們卻因為想要顯示自己的慷慨而欺騙大家所獻上的金錢是田產所變賣而來的,所以彼得才說:「撒但充滿了你的心」,跟猶大一樣,被撒旦輕易地進入了內心。

神是個靈,所以拜祂的要用心靈和誠實來拜祂。亞拿尼亞和妻子試圖欺哄聖靈,但聖靈是個靈,能夠鑒察人的內心,當我們不想用誠實來面對祂,神也不會悅納我們所獻上的心。亞拿尼亞以為奉獻是做給人看的,所以認為自己能夠這樣欺哄人,但彼得說:「你不是欺哄人,是欺哄神了。」我們奉獻的對象是上帝,並不是為了得到人的讚賞,而是樂意將自己所得的甘心樂意奉獻給神,好叫神再更多更多地充滿我們。當我們樂意用心靈和誠實來面對神,神就悅納我們獻上的自己。


最近靈修的時候很神奇喔!因為有聖靈的工作當然神奇啊!我在看經文的時候,常常覺得:「蛤?這是在說什麼啊?」或是「蛤?這是要有什麼心得啊?不就是這樣嗎?」因此要下筆寫靈修筆記的時候就覺得很卡。一開始的確寫不太出來,但我會在心裡一遍又一遍跟神求智慧,神就聽了我的禱告,我覺得這些領受都是神所賜的,祂樂意將天國的啟示賞賜給我們,好叫我們更知道祂、更認識祂,也更加靠近祂。感謝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們的愛情需要上帝

Louder and louder

我想念你,最最熱情的導遊-茂昌姑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