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筆記]四月十六日

昨天去找 Cheryl,我知道我闖禍了,她也真的很生氣,而且我們都覺得這件事很難處理。她在我面前罵了好幾次髒話,我知道我完全是在給她找麻煩。昨天很難過地下山,雖然沒有哭,但我覺得是比哭泣還難過的狀態。跟鼻派吃飯的時候不想談這件事,到團家佈置密室逃脫的時候不想談這件事,後來打了麻將,心情好像漸漸好起來,我卻忘了準時上線參加幸福小組禱告。

上帝好像在提醒我,難過的時候要找祂。很多時候,很多話都只能告訴祂,所以就找祂就好了。祂永遠都在,而且永遠愛我。如果尋求別的方法來安慰自己,最後的下場就是,不僅心裡沒有被好好安慰,我們也會忘記那些真正重要的事。

今天早上起床,看見 YouVersion 跳出來的每日經文是:

耶利米哀歌 3:21-24 新標點和合本,神版 (CUNP-神) 我想起這事,心裏就有指望。我們不致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他的憐憫不致斷絕。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我心裏說:耶和華是我的分,因此,我要仰望他。

我雖然跌倒,卻不致消滅,因為神憐憫我,更重要的是,每早晨都是新的。昨天晚上洗澡的時候想著我的價值,我的價值究竟是來自我的表現還是我的存在?如果我僅僅是存在,但表現地很差,這樣算是有價值嗎?我會這樣想,是因為我在想著為什麼我那麼難過?為什麼做錯事總是讓我那麼痛苦?昨天覺得自己真的很糟糕、很爛,但今天一起床就看到神對我說:「每早晨,這都是新的」。

覺得被神疼愛,很感謝。因此「我心裏說:耶和華是我的分,因此,我要仰望他。」我要更多仰望祂,因為祂是我隨時的幫助和永遠的倚靠。

靈命景況每況愈下(彌迦書7:1-10)

至於我,我要仰望耶和華,要等候那救我的神;我的神必應允我。我的仇敵啊,不要向我誇耀。我雖跌倒,卻要起來;我雖坐在黑暗裡,耶和華卻作我的光。我要忍受耶和華的惱怒;因我得罪了他,直等他為我辨屈,為我伸冤。他必領我到光明中;我必得見他的公義。(彌迦書7:7-9)

神真的很顧念我,打完上面那一大串,看到今天的經文,竟然又是「我雖跌倒,卻要起來;我雖坐在黑暗裡,耶和華卻作我的光。」是啊,神是我的光,是我的拯救,是造我的那位,我還怕什麼呢?昨天我真的好害怕,我害怕自己沒有價值,我害怕不再被信任,我害怕所有人都知道了做錯事,我害怕大家都知道我因為打麻將錯過了禱告。但神的憐憫和慈愛何等廣大,祂不斷地告訴我,祂是我的光,祂是我的幫助,祂有諸般的慈愛,祂的憐憫不致斷絕。祂深知道我的痛苦,知道我的難過,因此我可以專心倚靠祂。

「我的仇敵啊,不要向我誇耀。」我昨天好像真的聽到仇敵向我誇耀的聲音。不是在跟鼻鼻派派吃飯的時候聽到的,不是在準備密室逃脫聽到的,不是在打麻將的時候聽到的,而是在我獨自一人,在洗澡的時候。我不住地想,神會不會不喜歡我了?因為我錯過跟祂禱告的時間,因為我沒有為祂做好見證。我又想,Cheryl 會不會解雇我?因為她覺得我很麻煩,因為我失去了她的信任。所以我昨天晚上甚至很不安地想,凱傑會不會有天離開我?他嘴上說不會離開,但會不會有天,我就失去他了。現在想起來,那麼多的焦慮不安,那麼多自我否定的想法,是仇敵向我誇耀。牠以為我會因此一落千丈,但卻不然,因為神是我的幫助,祂對我說話,向我伸手的時候,我就要起來,祂就成為我的光,領我出黑暗進到光明中(現在剛好播到〈生命真光〉!!)。

(原來〈生命真光〉這首歌不是給在光明中的人聽的,而是給在黑暗中、需要盼望的人。過去我唱這首歌的時候就只是開心,不知道在開心什麼,看來真的要體驗過被神親自從黑暗裡面拉出來才會知道。第一句歌詞就是「你的愛是永無止盡」,正如今天的經文「因他的憐憫不致斷絕」,天啊天啊,神真的對我太好,心理系不會讀心術,上帝才會。「黑暗終究會過去,為愛你犧牲自己,在你真光中我得著生命」

(挖咧,現在又是〈生命的源頭〉,「黑暗中,經歷掙扎和苦痛,你從重擔釋放我,帶我進入生命的源頭」。主耶穌😭😙)

總之,這就是今天的靈修,根本是上帝讀心之旅,開心喔!(上帝,可不可以教我讀心術,不然我讀心理系之後一直被問==哈哈)拜託拜託穩定靈修好嗎拜託與神同行拜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們的愛情需要上帝

Louder and louder

我想念你,最最熱情的導遊-茂昌姑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