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3大地震震後感

花蓮的路很直,路的盡頭通常不是山就是海。這次,路的盡頭有一棟傾斜45度的大樓,還有許多封鎖線、警察、磚土。另一條路的盡頭則有一座空著的大樓,雖然沒有傾斜,但外牆上卻有很多裂痕,路旁有許多掉落的磁磚。

地震後的這幾天是我過過最詭異的幾天。

百工照常運作,路上車水馬龍,百姓們照常過著生活,沒有人因為地震而停下腳步。偶爾,因為幾個比較大的餘震而停在原地,但待餘震一結束,所有一切又好像沒發生過一樣。

明天,我也要回學校了。

這幾天,我的心一直處於很平靜又很不平靜的狀態。我感覺有什麼東西蓄勢待發,像是湖底的氣泡浮不出水面。似乎有海嘯即將襲來,要淹沒我的家,使我們每個人都站不住腳,逃也逃不了。阿公阿嬤的固執,大家的不捨,以及全家人的故作鎮定。對於阿嬤家,我很不捨,那是裝滿回憶的地方,廚房、客廳、鋼琴、和室,每層樓都有屬於它特別的地方。六樓是我小時候很害怕的樓層,因為牆壁上掛了「最後的晚餐」,我總覺得對我來說,那是耶穌的遺照,所以我每次經過都很害怕。但現在想到那幅畫,我卻有一股衝動想要爬到六樓,趴在牆上,好好看看那幅畫,好好看看耶穌的臉,他的手,他的神情。我覺得我這幾天真的有很多很渴望敬拜和禱告的衝動,我覺得自己好需要神。想到耶穌、想到神就覺得很想掉眼淚,因為我覺得自己真的發現我心裡對神有越來越多的愛和渴望,越來越需要神,越來越將神放在自己生命的首位。

我很感謝神,在這次的地震當中真的與我同在。那時我明明一個人在家,但當我說出:「主啊,救我!」的時候,我就感覺有一種踏實和安穩在我裡面,雖然我一個人在家面對地震,但我知道神與我同在,祂必保守我,遠離一切災害。在這幾天面對阿公阿嬤的房子,雖然有很多不捨,但更多的是對神的信心,我相信神與我們家同在,必定賜給我們更好、更安全的房子。然而,在這次的地震中,我也有許多不成熟的地方。我因為心急,對阿公說了不尊重的話,我想,如果是我的孫子這樣對我說話,我一定會很難過。


滑限動發現大家的心都很不安穩,睡不著的睡不著,恐慌的恐慌,焦慮的焦慮。我越來越覺得這個世代真的需要上帝,在每次的災害中,在每次的經濟衰退中,在每次的失業潮中,在那些患有心理疾病的人心中,我知道他們所缺乏的,他們在世上再怎麼找也找不到。那些是唯有耶穌的愛可以填補的空缺,是唯有神的愛可以帶來的豐盛。唯有神所賜的平安大過一切焦慮,唯有神所賜的力量能讓我們剛強起來。

我祈求神在這次的地震後安慰大家的心。我感覺這又是我們可以贏得靈魂的浪潮,因為大家真的需要上帝。在面對生命的脆弱時,在面對隨時可能失去一切的時刻,我們更要保守我們自己的心,對上帝持續有信心。這幾天,我常常很想為不認識主的朋友們禱告,但卻不知道怎麼開口,我很害怕她們排斥這個信仰,很害怕她們因為我一直傳福音就不再跟我聯絡了。

我相信(一定要相信)神在他們身上都有美好的計畫,在我身上也有,所以神絕對不會對我不好。


昨天的禱告會中,仁俊牧師請我們為花蓮的經濟來禱告,我想到花蓮的未來...心裡很難過。願我快快長大,能夠回來這裡幫助需要的人。我愛花蓮。


這次的文請搭配這首歌:因你的愛

有點搖滾的歌,但我們都知道我們在搖滾什麼,是因為神的愛。

這幾天成為我心中安慰和力量的歌👍裡面有幾句歌詞很安慰我。「越過我所面對的高山、勝過黑暗死亡的權勢」、「我永遠不需要再害怕」、「或生或死,我深知你用你愛的大能,來遮蓋我」這幾句歌詞都在這幾天裡成為我的安慰。

很神奇的是,這是許益豪在討論中誤打誤撞選出來的,明明一開始想選的是「進入應許之地」,但凱傑以為歌名是「因你的愛」,所以許益豪才去查了這首歌。莫名其妙的過程,卻充滿神的愛和祂的作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們的愛情需要上帝

Louder and louder

我想念你,最最熱情的導遊-茂昌姑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