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愛情需要上帝

很適合配著這首歌一起聽✨✨✨


【好好戀愛 by 陽詠存、何俊鴻】


去年暑假參加「受聖靈吧!青年復興營會」之後,我跟上帝有了親密的接觸,深深被祂的愛充滿,我感到很滿足。從那之後,我的情緒穩定很多,很少陷入憂鬱的情緒中,Blog 上也少了很多 emo 文(哈)。過去我常常憂鬱,常因為心情不好而無法出門上學,沒辦法去面對那些壓力,也常常將情緒轉嫁在凱傑身上。我總是覺得對他很抱歉,但卻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我甚至一度覺得自己沒救了,畢竟我身上流著從外婆而來的,流有重度憂鬱症潛在因子的血。但上帝看我的方式和我看待自己的方式不同。祂看我為寶貴,祂向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而非如我向自己所懷的,認為自己被咒詛的意念。

感謝神,上帝有自己的時間,祂從來沒有強迫我,不曾驚動我和祂之間的愛情,只等我自己願意走向祂。


「我的天父,可否讓我好好地談戀愛?不再傷痛,不再流淚,不再聚合又要分開。」

雖然在外人眼中看來,我跟凱傑的感情非常穩定,已經那麼穩定地走了六、七年,要再繼續走到結婚應該是沒什麼困難。但在某些時候,在那些爭吵的當下,只有我們自己知道我們的感情其實危在旦夕,雖然嘴上說好不會分開,但彼此的心其實已經離得很遠了。這樣的狀況在我們大一開始遠距離之後變得更加嚴重,見不到對方,各自生氣、冷戰,都在我們之間不斷上演。很多時候我常想,我們的相處模式是否注定困在這個週期:平靜期+爭吵期。不是在吵架,就是在吵架的路上(〈雨愛〉的句法)。這樣的爭吵模式也讓我們很疲憊,凱傑的不安全感,我的善妒猜忌,最後我們終於在大一升上大二的暑假短暫分開了一陣子。

在那陣子裡,我一直在想我們的關係到底哪裡出錯了,到底為什麼我們總是無法好好的相處。我們那要在一起一輩子的誓言究竟是不是用來綁住彼此的契約,而非給彼此的承諾。我反省了很多自己的錯誤,卻不知道怎麼改正。我覺得我們爭吵的原因好像很多都來自我個性的問題,情緒控管的問題,當我自己都沒辦法處理自己的情緒時,我要怎麼進入一段關係?我怎麼能叫他擁抱全身是刺的我?和我在一起,他又怎麼能不遍體麟傷?我那過分的性格,怎會叫他全身而退?


「我的孩子,難道你忘記了我就是愛?學懂愛我,學懂愛你自己,你就懂好好戀愛。」

我很感謝上帝,我看來是一個慢熱又忽冷忽熱的人,就連對上帝的感覺都如此飄忽不定,一天深受祂的救恩感動而流淚,一天軟弱到就連一點點的誘惑也抵擋不了。奇妙的是,神是全能的神,在祂真的沒有難成的事。在去年暑假的營會中,祂擁抱滿身是刺的我,祂親自擁抱我。當我的刺刺到祂身上時,縱使千瘡百孔,祂仍然對我微笑,用溫暖的大手輕拂我的背。我看見血從祂身上流出,流到我身上,洗淨了我身上一切的黑暗。我看見那些刺漸漸被祂帶走,我不再用刺去對待別人。

神就是愛,當我們被神的愛觸摸,我們才能好好愛自己,我們才能好好愛祂,我們才能好好愛人。我看見在每個我傷心難過的時候,祂都寸步不離的陪伴我,祂從來沒有離開,即使我在黑夜中摸不清楚方向,祂仍然牽緊我的手,為我開路,為我預備往前、走向祂的道路。原來祂一直在等待,我只是需要願意,願意來到祂面前,祂就樂意讓我享受祂所為我預備的豐盛。

被神的愛充滿和觸摸之後,我感覺到神與我同在,我知道祂的愛湧流在我身上。從那之後,在和凱傑相處時,很多原本我會緊追不捨,想要跟他吵架的時刻,我都沒有那麼做。我感覺有一股新生的、陌生卻溫暖的愛重新將我們牽在一起。我發現自己比以前更愛凱傑,我發現自己能被他所做的任何事感動,我發現自己對他的任何付出都心懷感激。我知道這是神的工作,當我選擇愛祂,祂就讓我能夠去愛人。

然而神的工作沒有停止在我身上。

這個寒假的聖靈復興特會中,神也親自修復跟凱傑的關係。細節無法描述,因為我不是當事人,也許請凱傑下方補充?(他今天早上說會在下方留言「簽」)總之,在特會結束後,我發現他比以前更愛我了,對我很好很好(以前明明就很好了,卻比以前更好)。見到我就一直親我、一直說我可愛。以前就很寵我了,但現在又更寵我,什麼事都不讓我做,就只讓我乖乖坐在那。最近真的被寵到很過意不去......真的是!

很感謝上帝從兩個方面完整了我們的愛情,經過我和凱傑分別跟神修復關係後,我才終於了解以前長輩們說的三角形(我-配偶-神)是什麼意思,原來愛情的三元素從來就不是激情-承諾-親密,而是當我跟我的另一半都能好好跟神連結時,我們才能夠好好愛對方,才能夠好好一起愛神,才能有激情、親密和承諾。


「愛我的主,我願意相信,萬事萬物都在祢手裡,請教我順服,祢的旨意/我教你順服,我的旨意」

在這次寒假的特會中,有另一件奇妙的事也發生了,凱傑被協聰牧師禱告時,牧師提到,凱傑將來會成為一位宣教士。聽到這件事的我,一方面非常替凱傑開心,覺得他真的很適合去宣教,另一方面,我開始揣測上帝的心意,我害怕最後我不是上帝為凱傑預備的人。所以當天晚上,就在我們跟其他人一起去吃小豬的時候(每次都吃小豬),我已經開始在想,要怎麼慢慢結束這段關係,我覺得自己會拖累凱傑(因為一直以來我都是拖累他的那一個),所以想要在半年內慢慢離開他。我感到很不安,面對凱傑充滿著對我的愛,我很不捨。我一邊編寫著我們最後分手的結局(到底我們分手的導火線是什麼?),一邊獨自難過,想著究竟要不要這麼做?

但凱傑敏銳地察覺我的怪異,在我坦白自己的顧慮和不安時,他也好好地接住了我,並且承諾他不會放手。雖然我們都還不知道神的心意是什麼,但我相信神會向我們陳明祂的計畫,只要我們願意順服,祂的計畫就能使我們成為最好的自己。如果有一天,神要我離開凱傑,我相信我也會毫不猶豫地離開,因為我希望凱傑走在神為他預備的道路上,我相信神的道路高過我的道路。

主耶穌,求你教我順服你的旨意,因為萬事萬物都在祢手裡,對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ouder and louder

我想念你,最最熱情的導遊-茂昌姑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