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沒更新

如題,久沒更新,紀錄一下最近的生活。

進入八月,離家教孩子們開學的時間越來越近,被加了很多課(於我也是,於孩子們也是)。雖然有多的賺錢機會,很高興,但看到他們覺得不想上課的臉,同時也覺得很心疼。很心疼他們現在的痛苦,這樣的心疼也只能透過不斷告訴自己:「他們以後一定會成功」來緩解。

啊啊啊,看習慣電子書閱讀器後,看電腦螢幕和手機螢幕都覺得有點吃力。

今天語重心長地將自己想對他們說的話打在群組中,目前發出去已近半小時,只有一人已讀。希望他們不是看到而故意不讀。在開始幫他們上課之前,我很希望自己是一個亦師亦友的角色,然而這個度卻很難掌握,因此,為了他們好,我最後還是選擇了老師的角色,而非朋友。在不是朋友的情況下,什麼建言聽起來都那麼刺耳、那麼令人煩躁。

作為一個快 21 歲的人,我也無法跟他們說什麼,畢竟我自己都還沒真正走過人生中的辛苦。我不能告訴他們成績一點都不重要,因為連現在的我,也還無法確定成績究竟重不重要。我只知道,找到自己喜歡的方向很重要,能在自己喜歡的事上義無反顧地奔跑是多麼快樂的事。

我很想說出什麼當頭棒喝的話,但只怕說了他們也不會聽,這個年紀的孩子總是有自己的想法。我想,也只能為他們禱告了。

今天聽家羚姐分享她如何禱告,為凱傑求來好多能影響他生命的老師,我突然覺得,我也應該為他們三個多禱告。他們的能力、努力程度都並非我所能掌握,他們要不要將我的話聽進去,也並非我能掌控的,我想,這些就只能交託給神了。

在家教了一個月之後,我發現他們的成績也和他們的親子關係有關,然而,有些家長的想法根深蒂固,非一朝一夕能改,礙於我的身分或年紀,我也很難去跟家長溝通,因此,我也只能交託給神了,相信神在他們每個人身上都有計劃,神都在他們身邊。

好希望他們最後,不管有沒有考好,都能開心地面對自己。


補充:我剛剛在小帳限動發文,將三位學生的情況大概描述了一下,並徵求小帳中的追蹤者給予他們一些鼓勵,目前已經已讀 7 人,卻沒有任何一個人回覆我。希望他們是在想要怎麼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們的愛情需要上帝

Louder and louder

我想念你,最最熱情的導遊-茂昌姑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