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嚐了不只一口的棉花糖

還沒考完(明天三科:性格、發展、物理學史),就不小心看完了《達文西密碼》。(我想自己沒辦法悔改是因為我每次都用「不小心」來歸結我的行為,下意識地告訴自己其實自己並沒有錯)

別急著吃棉花糖是1970年代米歇爾博士在幼兒園進行的實驗,目的是想研究幼兒的自制力。實驗中,幼兒們被關在一個教室內,教室中央的桌上擺放了誘人的棉花糖(對那個年紀的孩子來說非常誘人),實驗者告訴幼兒們,若他們願意等候十分鐘,實驗者會給他們兩個棉花糖,但若他們在十分鐘內就吃了桌上的棉花糖,他們將不會得到第二顆。也就是說,只有那些抵禦誘惑、熬過十分鐘的幼兒們能得到兩倍的棉花糖。

在實驗後,米歇爾博士長期追蹤這些幼兒在長大後的成就,他發現,這些當年願意等待十分鐘,並獲得兩份棉花糖的小孩,在大學入學考試的成績較無法抵禦誘惑的那些孩子來得高。

這就是延遲享樂的能力,是通往成功必須要有的自制力。

而我,我偷吃了棉花糖,這是不是也預言了我未來的成就呢?


她靜靜躺在他懷裡,什麼也不說,就只是哭泣。

他也明白,此刻的她也許只需要無聲的安慰,於是輕輕拍著她的背。

「呼~我終於到家了」她心想,「原來有他在的地方就是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們的愛情需要上帝

Louder and louder

我想念你,最最熱情的導遊-茂昌姑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