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每天早上(又是優秀省事的論語命題法)

現在每天早上起床之後,最期待的事不外乎是看火影忍者以及寫blog。

(最近的興趣真的是看火影哈哈)

一早起來就打開blog開始隨便寫寫(應該看得出來是真的很隨便)是最近找到讓自己心情好一整天的方法。雖然寫在blog裡面的都是無意義的小事,但寫出來的當下還是覺得非常紓壓。就好像有人真的在傾聽一樣。(畢竟真的沒人有義務要聽你講那麼多廢話ㄟ)

有傾聽需求的我,是不是某種程度上反映了我的孤獨。其實我很孤獨

很多時候,我並不覺得有人懂我。我的想法、我的情緒、我的行為,也許都不是那麼符合社會上的主流價值觀。(雖然我表現出來的我,算是符合大眾期待了,但在內心深處隱藏的我,其實渴望一次次地逃跑,而非一次次地妥協)。

我渴望被自己認同,渴望被他人認同。

我盡可能卑微地縮小自己,因為害怕自己被注意到時,尚不夠光彩奪目。

舉底片的例子來說,除了跟我比較親近的人,很少人知道我有在拍底片。我也不太敢在大家面前說自己喜歡拍底片,因為通常會拍底片的人都很會攝影,而我沒有,我就只是單純覺得好玩。我很害怕說出喜歡之後,我就得為我接下來的成果負責,好像一定要拍好、一定要拍得漂亮,才能對得起「喜歡底片」這句話。

天啊!我怎麼變這樣⋯⋯變得會在意他人的想法了,是不是社群媒體用太多⋯⋯

之前我才信誓旦旦地跟爸爸說,我不會去在意他人的眼光,因為那不重要,但現在⋯⋯我變了⋯⋯

在意別人的眼光之後,很多事都不能做了⋯⋯

像是,不能穿得很醜就出門,不能做鬼臉,不能告訴大家我喜歡底片⋯⋯

好痛苦⋯⋯

(現在還必須靠聽音樂解悶==)

但社會化的結果就是要將真正的自己隱藏起來,展現最完美、最符合期待的那一面(這也是為什麼心理學實驗總是要考慮社會期望效果,因為大家都有經過一定程度的社會化)。

還記得轟就常常一臉「反正你也不在乎別人在想什麼」的樣子,笑死

寫blog應該是少數可以做自己的時候,因為我預設這裡沒人在看^^

最近的文字甚至廢到一點美感也沒有,反映了我最近的生活,廢到不行⋯⋯

好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們的愛情需要上帝

Louder and louder

我想念你,最最熱情的導遊-茂昌姑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