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筆記]五月六日

抱歉我真的又在搞,昨天都在寫國際公法報告,我真的寫得很爛,然後昨天一大早就出門。好啦,我這次其實有好好反省了一下,是不是應該發展一個行動版靈修方式,在動盪(?)之中也能好好親近神。

等等要討論青年夢想家了,但我的提案真的都很爛,明顯沒經過大腦,我需要神。

五月五日:彼得施行醫治(使徒行傳9:32-43)

彼得對他說:「以尼雅,耶穌基督醫好你了;起來!收拾你的褥子。」他就立刻起來了。凡住呂大和沙崙的人都看見了他,就歸服主。(使徒行傳9:34-35)

我之前心裡一直有個疑惑,當耶穌行神蹟之後,百姓都信了他,但是為什麼當門徒們行神蹟之後,百姓都歸順神呢?今天在這節經文中我看到了重點:「耶穌基督醫好你了」,彼得在行神蹟的時候都說得很清楚,這樣的能力是從何而來,又是誰真的擁有這樣醫治人的能力。這真的很重要。我過去在服侍的時候都太過驕傲,明明知道所有的能力都是從神而來的,我還是會忍不住將榮耀歸給自己,而非樂意賜給我生命、智慧、能力的神。相較於我,彼得擁有的能力更大,若他將榮耀都歸給自己,他將獲得很大很大的榮耀,但他並沒有這麼做,因為他深愛著他的主,他願意他的主得著最大最大的榮耀,我也應該要向他學習。當有人想要稱讚我的時候,我就要想到,如果榮耀都歸給我了,那神怎麼辦呢?然後為此感到心痛、難過,這樣,我就會將所有榮耀都歸給上帝了。要相信神,必定會賞賜我們榮耀,我們不需要自己去賺取榮耀啊,我們的榮耀來自神所賜的神兒女的身分,這是最大的榮耀。

彼得叫他們都出去,就跪下禱告,轉身對著死人說:「大比大,起來!」他就睜開眼睛,見了彼得,便坐起來。(使徒行傳9:40)

我感覺這段經文對彼得醫治人過程有很詳細的描述。彼得叫眾寡婦們都出去,就跪下來為大比大禱告。在我印象裡面,看到牧師釋放醫治的時候都是在特會裡,大家都在看著牧師,其實牧師應該也承受了不少的壓力。但彼得在這節經文中,他卻不在眾人面前為大比大禱告,而是叫眾人都出去,自己跪下禱告。我想,這是因為彼得需要一個專心禱告的環境,很多時候我們禱告都會被別人影響,沒辦法講出自己最真實的想法,或是沒辦法專注在神身上,失去跟祂的聯結或對祂的信心,這樣的禱告很可能無法帶下醫治。彼得面對已經死去的大比大,深知道這樣的醫治需要真實與神聯結,真實對神有莫大的信心,真實讓聖靈降臨,這樣的醫治才可能臨到。


五月六日:兩個異象(使徒行傳10:1-23)

又有聲音向他說:「彼得,起來,宰了吃!」彼得卻說:「主啊,這是不可的!凡俗物和不潔淨的物,我從來沒有吃過。第二次有聲音向他說:「神所潔淨的,你不可當作俗物。」(使徒行傳10:13-15)

這節經文是在說,神透過這個異象(吃不潔淨的物)來預備彼得跨界宣教的心,因為他將要進到外幫人、未受割禮之人的家裡去。

這讓我開始想,當我在傳福音的時候,有沒有什麼人對我來說是「不潔淨的物」,是我心理上無法傳福音的對象?我覺得自己心裡馬上就有些答案了。首先,我覺得我沒辦法傳福音給作惡多端的人,像是性侵犯、詐欺犯、綁架犯等等,一想到他們做的事我就氣到不行,大概只想詛咒他們,不想傳福音給他們。再來,我覺得我也很不想傳福音給同性戀者,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去解釋他們的性向,很複雜,我到現在還是不相信神會創造出同性戀者,這到底是什麼意思?難道說我也像彼得一樣卡在舊約的律法中出不來嗎?舊約的確有寫到所多瑪、俄摩拉兩個淫亂的城市,因此被神所滅,但新約中,上帝真的有說不能同性戀嗎?神的心意真的好難。我知道神很愛每個人,祂也一定愛同性戀者,而且我也有好多同性戀的好朋友(自安、芷彤、暐程、誠雲等等),但是,神到底喜悅他們的性向嗎?神到底希望他們怎麼做?神又希望我怎麼對待同性戀者呢?真的好難。

彼得卻說:「主啊,這是不可的!凡俗物和不潔淨的物,我從來沒有吃過」過去不能吃俗物和不潔淨的物,但主說:「神所潔淨的,你不可當作俗物。」誰是神所潔淨的呢?我想,是神所指示要我們去傳福音的對象,神所同樣喜愛的百姓們。當我感到疑惑迷茫的時候,我相信神會告訴我祂的心意,我也相信神喜悅我們和同性戀者們彼此相愛,而非彼此誤會、紛爭,我相信神的心意不是要我們彼此對抗,而是要我們真的去愛那些同性戀者,讓他們知道上帝也愛他們。對啊,這才是傳福音最重要的重點,不是爭執誰的性向是「正常的」、「符合真理的」,而是讓所有人都知道,主愛我們,而祂也希望我們愛祂。讓人信上帝,比討論性向的正確性來得重要太多了。

回去看之前多元成家法案的那段日子,台灣的教會似乎沒有表態得足夠清楚,我覺得台灣的教會反應太過激烈,一直到現在,大家對基督徒的印象還是「不喜歡同性戀」、「討厭同性戀」,這樣的印象反而攔阻更多人進到教會裡面,如果當初我們的口號可以修正一下,是不是現在大家對基督徒印象就不會這麼差呢?的確有很多真理是需要持守的,但,當我們為了捍衛自己的真理而用錯誤方式對待其他未信主的靈魂時,我們的失去比獲得更多。希望台灣的教會可以更有智慧地來面對同性戀的議題,希望我們真的將眼光放在真正重要的事:如何讓同性戀者知道耶穌也愛他們、也為他們死而復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們的愛情需要上帝

Louder and louder

我想念你,最最熱情的導遊-茂昌姑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