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筆記]四月十七日

昨天去禱告會真的收穫滿滿!不敢相信自己也是會固定來禱告會的人,真的不敢相信。感謝主的帶領,祂總是讓我一步步更加靠近祂!但生命中還有很多需要來獻上和帶到神面前的東西,加油!一點一點地把它們獻給神!

上帝應許永不改變(彌迦書7:11-20)

上帝的應許真的不曾改變。在以色列人都忘記神以前拯救他們的作為時,神卻說:「我要把奇事顯給他們看,好像出埃及地的時候一樣。」(彌迦書7:5),神自己從來沒有忘記祂所對我們行的神蹟,他沒有忘記他對我們施行的拯救。祂一直記得這個,並不是想要跟我們計較,祂對我們多好,而我們卻多忘恩負義。祂所有的記得,都是因為祂愛我們。祂不曾忘記當初那個急迫想要將以色列人帶出埃及地的心,不曾忘記對我們所發的熱心。祂對我們的愛不曾改變,仍像古時一樣。神是千年如一日的神。

神啊,有何神像你,赦免罪孽,饒恕你產業之餘民的罪過,不永遠懷怒,喜愛施恩?必再憐憫我們,將我們的罪孽踏在腳下,又將我們的一切罪投於深海。你必按古時起誓應許我們列祖的話,向雅各發誠實,向亞伯拉罕施慈愛。(彌迦書7:18-20)

在聖經中,有人乎求神時,總是會提到「按古時的應許」、「像古時一樣」、「如同對亞伯拉罕一樣」、「如對我們的列祖一樣」,看到這樣的經文總是覺得特別有感觸。對以色列人而言,他們全部都是信二代,或信三、四、五、六代以上,光從亞伯拉罕到大衛就經歷了十四代。但在這些信 n 代的心中,神的地位究竟是什麼?也許他們也曾經覺得神是父母的神,是列祖的神,是亞伯拉罕的神,是雅各的神,但更重要的是,神是他們自己的神嗎?我也曾經面臨同樣的難題,神是我的神嗎?但我要說,如果我們都不去自己跟神建立關係,自己去渴慕祂、經歷祂,神永遠不會變成我們自己的神,永遠是爸媽的神,只是家族的傳統,都只是宗教儀式。但是!即便如此,即便我們不曾把神當作我們自己的神,神仍然知道我們、愛我們,「必再憐憫我們,將我們的罪孽踏在腳下,又將我們的一切罪投於深海。」祂仍然樂意赦免我們的罪,祂就是如此施慈愛的神。

最後,看見神對末世的應許真的覺得很感謝,也是我需要緊緊抓住的應許:

以色列啊,日子必到,你的牆垣必重修;到那日,你的境界必開展(或作:命令必傳到遠方)。當那日,人必從亞述,從埃及的城邑,從埃及到大河,從這海到那海,從這山到那山,都歸到你這裡。(彌迦書7:11-12)

有一天,要相信真的有一天,以色列的境界必開展,神的命令、話語、價值必傳到遠方,直到地極。人必從這海、那海、這山、那山而來,都來到神的面前,歸到神的名下。當那日,我們必看見萬膝跪拜神,萬口稱頌神。我期待那天的到來。所以無論做幸福小組多累,無論邀請Best多難,我們都還是要去做,因為這是為了神的國度。並且神不斷給我們盼望,祂所應許要成就的,必會成就。我們只要緊緊抓住神和祂所賜的應許,認真地傳福音,神必會喜悅我們一切擺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們的愛情需要上帝

Louder and louder

我想念你,最最熱情的導遊-茂昌姑丈